徐缨调研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19 09:4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以积极姿态主动作为深度融入一体化

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注入强劲活力

9月18日,市委书记徐缨到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书记吴政隆在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最新要求,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锚定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加快打造融入全省、对接长三角城市群的主阵地,努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盐城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我市抢抓国家战略机遇,落子布局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全力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参与者、有力推动者、积极贡献者。截至目前,基地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开工,重大项目招引实现突破,绿色科技资源接续导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徐缨来到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她说,作为上海市唯一市级层面与外地合作共建的开发区,要全面对标上海管理理念、发展思路和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北上海·临港生态智造城”。在苏州盐城沿海合作开发园区、常州盐城工业园区,徐缨实地调研园区规划、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情况,深入了解园区发展态势,要求抢抓合作共建城市产业外溢机遇,全力招引一批好项目和关键企业,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在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徐缨勉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徐缨在调研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既是落实国家战略、优化区域融合的重要载体,也是稳定经济发展、勇当排头兵的重要支撑,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注入源源不断活力。要深化与省内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的联动发展,探索建立跨区域利益共享机制,加快承接优质资源,实现合作共赢。要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积极争取大企业年会、供应商大会等在盐举办,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持续扩大“朋友圈”,以生态共生关系招引合作伙伴。要打造最具制度竞争力和创新创业活力的营商环境,让创新人才充分集聚,创新资源充分涌动,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大丰区要强化“主战场”意识,以更加积极姿态、更加主动作为推进产业基地建设,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副市长汤如军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