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记者汇聚新区集中采访采风

发布日期:2022-09-20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9日,“国际湿地沿海绿城”2022中外媒体记者盐城行活动在黄海新区滨海片区拉开帷幕。来自法新社、欧新社、德国焦点图片社、韩国《中央日报》等国际媒体,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央广网等央媒,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澎湃新闻等媒体,共30余名记者实地参观了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项目、盐城港滨海港区以及月亮湾景区等处。

在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一个个足球场大小的LNG储罐整齐列队,LNG船型专用码头垂直入海,五台卸料臂整装待发,等待9月26日的第一艘LNG外轮驶入滨海港。江苏LNG党委副书记徐斌介绍,“装载21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船已从卡塔尔出发,抵港后卸料臂将液化天然气‘转运’至管道,并输送至LNG储罐中。”这标志着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进入试生产阶段。记者和摄影师们登上储罐穹顶,记录下眼前大国重器“绿能澎湃”的壮观景象。

不远处的盐城港滨海港区通用码头,门座起重机一字排开,重型船舶有序卸货。“2020年9月,滨海港一类开放口岸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依托深水良港、多式联运、资源富集等独特优势,港区建成、在建泊位11个,20万吨级航道防波堤一期工程、滨海港铁路专用线、滨淮高速、海河联运作业区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后劲活力持续增强……”盐城港滨海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海鸟飞翔、浪花奔腾,漫步在月亮湾景区的海堤大道上,感受着海风徐来的轻松与惬意,波澜壮阔的碧海蓝天美景尽收眼底。近年来,黄海新区坚持把向海图强作为主攻方向,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地区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和省沿海产业发展规划,依托能源产业基础和风光资源优势,依托深水良港和丰富盐田优势,加快推动一系列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破解难题,在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