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缨调研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06 17:20 字体:[ ]

9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徐缨专题调研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韩建交30周年的重要贺函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在新起点上全面拓展对韩交流合作,努力形成内涵更丰富、领域更广泛的全方位合作关系,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对韩合作构筑全域对外开放新格局,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蒋巍参加,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陪同。

共建中韩产业园是“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韩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中韩(盐城)产业园2017年获国务院正式批复成立,目前已集聚现代起亚、SK On、摩比斯、京信电子、新韩银行等一大批韩资企业,被国家、省有关方面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盐城)跨境电商综试区、江苏省首批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153项改革试点经验。

为满足中韩客商在盐城生活的实际需求,中韩(盐城)产业园先后建设完善外国语学校、国际医院等生活配套设施。徐缨来到盐城外国语学校,听取办学理念、生源师资等情况介绍,现场观摩机器人、3D打印等特色课堂,与师生进行交流。她指出,教育也是一种营商环境。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一流教育更好服务人才引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

在中韩文化客厅徐缨先后参观城市书房、展演空间,观看中韩当代书画家作品展等,叮嘱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功能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徐缨现场听取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顺应群众期盼、彰显盐城特色,以国际标准做好产城融合文章。

徐缨在调研中强调,中韩(盐城)产业园是纳入中韩自贸协定框架的两国共建产业园区,是国家赋予我市的重大发展任务。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产业园设立5周年。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韩建交30周年的重要贺函精神,坚持登高望远、互尊互信、合作共赢、开放包容,高质量参与实施RCEP,全面深化对韩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为深化江苏对韩合作共赢、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要深化产业合作,紧盯韩国大企业集团、重点领域,加快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中韩高端产业合作高地。

要加强人文交流,深化两地全方位开放合作,加快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设,形成韩风盐韵产城融合新的地标。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扛使命、挑大梁,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主动服务,坚定抓项目、强产业,全力促开放、谋创新,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区领导杨义宽、陈鹏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