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落地释放消费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03-21 09:28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葱油长蛏子、清蒸白鲳鱼、麻虾炖蛋……夹杂着炒菜声、吆喝声,红火热闹的“鹤乡海鲜”餐馆里,店主胡青松小跑着将一盘盘海鲜端上餐桌。3月16日傍晚,在射阳县海通镇海鲜一条街,海鲜店、烧烤店生意火爆,香飘四溢。

“鹤乡海鲜”餐馆是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网红店,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许多外地客人都会驱车前来,品尝这里的特色海鲜河鲜,对小店的特色海鲜赞不绝口。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回想起前些年的情景,胡青松十分慨叹,“疫情对餐饮店经营的影响很大,关门停业不说,每月还要支付房租和员工工资。幸好有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帮我们充足了资金流,解了后顾之忧。”随着对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实施,胡青松的海鲜馆今年预计又可享受增值税减免近5万元。“店小就怕手头现金吃紧,这笔钱又是税惠政策送给我们的一个大红包。”胡青松感慨道。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新春佳节刚过,市政府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首先提出“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发展负担。市税务部门迅速按下服务“快捷键”,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推动“市56条”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助力各经营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不断向好,对符合减免税优惠条件的纳税人主动上门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帮助商户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以及困难行业社保费延缓缴纳,助推餐饮、文旅等行业稳步复苏。

“国家出台这么多优惠政策,我们符合什么政策?手续如何办理?我们还没来得及去了解,税务局的同志就为我们送来了特别定制的优惠套餐,不明白的政策还可以线上‘一对一’咨询,真是太贴心了。”盐城峰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会计董丽琴对税务部门推出的“私人订制”十分满意。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便捷享受最新税惠政策红利,市税务局采取“私人订制”的辅导方式,分行业集中培训辅导,制作涉税(费)政策指引“大礼包”,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办理流程,以“政策找人”的方式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滴灌。今年以来,全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超175万元。

同样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的江苏盐城港港泊半岛酒店有限公司,之前商旅客源减少,旅游客源不稳定,用工成本不断上升,公司经营面临较大压力。继去年享受518万元留抵退税后,今年上半年预计还能享受房土两税减免380余万元。“很暖心!各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税务部门的主动服务为我们缓解资金焦虑,让我们信心越来越足,相信公司发展会越来越好。”该公司法人代表邓宏伟对企业未来的经营信心十足。

住宿、餐饮等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微细胞”,也是城市“烟火气”的直观呈现。我市大街小巷升腾的“袅袅烟火”,一头连着各经营主体的创业创新活力,一头连着居民就业收入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这些热气腾腾的场景传递的是信心,释放的是活力。

“‘市56条’释放政策红利,让我们升级店面、扩大经营的信心又增进一分。”税惠政策的不断加码,给胡青松吃了一颗“定心丸”,“我要把餐馆好好经营下去,让越来越多的人品尝到咱们射阳的‘鲜’味。”

“春风”朝夕起,惠企暖人心。眼下,市税务局正持续开展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针对行业特点,全面、准确、及时落实各项办税服务新要求和新举措,积极探索税惠政策宣传辅导新路径,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新需求,让利企便民办税“春风”在盐阜大地越吹越暖,全力推动我市餐饮、文旅等行业蓬勃发展。我市各经营主体正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全面舒展,逐步恢复往日生龙活虎的样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