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澎湃实体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3-03-22 07:3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银行200多万元的贷款及时到账,缓解了春耕生产的资金压力,有了金融‘活水’,我们家庭农场的农业发展焕发蓬勃生机。”盐都区鹏顺家庭农场负责人陈琪信心十足。

春风和畅,万物生长。在盐都区郭猛镇护西村,农田上空两架无人机正在播撒化肥,翠绿的麦苗随风摇摆,绘就出一幅长势喜人、充满希望的春耕图景。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鹏顺家庭农场到处是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现代化农业设备、标准化农田建设、规模化种植生产……鹏顺家庭农场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厂房仓库、购买农机设备、扩大生产规模,目前农场规模3000亩,种植小麦、水稻,每年收益超百万元。

“现代农业向大规模种植趋势发展,前期投入越来越多,资金需求量很大。”陈琪坦言,好在政府不断出台金融助企政策,倾斜更多资源支持农户经营发展,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和农业全产业链培育,“每年农机设备要不断更新才能跟上现代种植的需求,还要建设烘干房、仓库等,银行的信贷资金真是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今年年初,市政府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强调“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持续扩大信贷增量,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各类经营主体,特别是农业、制造业、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助力经济率先整体好转,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市金融监管部门认真按照《实施意见》要求,用足用好金融惠企政策,增加金融有效供给,有效破解企业融资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引导全市银行机构稳定信贷存量、扩大信贷增量,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用类贷款投放力度,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不断把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全市金融系统正扎实抓好省、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坚决做好加大金融供给力度、增强融资服务质效、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加强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金融支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