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巾帼风采 致敬巾帼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09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月春意浓,巾帼绽芳华。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促进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增进同事间的友谊和交流。近日,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海兴集团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为所有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3月7日,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海兴集团组织两百多名女职工走进宋公堤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激扬巾帼之志,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宋公堤纪念馆,大家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全方位学习了解了宋乃德率领阜东军民修筑“宋公堤”的那段红色革命历史。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学习,一边交流心得,纷纷被“宋公堤”精神深深打动。大家表示,将把此次参观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职工,让她们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与保健有个新的认知。当天还组织开展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邀请相关专家通过内容详实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女职工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讲解。同时现场还进行了问诊活动,为每一位女职工进行面对面问诊,并提供了包含中医调理、保健养生在内的个性化健康管理建议。

随后进行的甜品烘培活动,提前为这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大家在烘焙师的细心指导下,认真地制作属于自己的甜品,相互学习、交流、配合默契。通过烘焙活动,广大女职工们不仅学习了新技能,释放了工作压力,同时也活跃和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鸟语花香,最是一年春好处。数十名女职工代表走进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开展春游踏青活动,为平时忙于工作的她们创造一个品读自然、亲近自然的机会。

赏浪漫樱花、游盐渎古镇、观湿地风光……,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大家漫步其中,赏花观景、拍照留念、兴趣盎然,惬意地感受着踏青带来的春天浪漫气息,在这里,她们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愉悦的氛围让大家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也激发了她们的工作和生活的热情。

此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滨海港工业园区及海兴集团女职工们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缓解了她们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也使各位女职工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了她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黄海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