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23-04-28 09:00 来源:东台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从东台市文旅部门和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小长假虽尚未到来,但各种预订已提前火爆,景区、酒店、演出等线下消费大幅增长,民众出游需求强劲释放。

作为东台生态旅游的热门景点,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和条子泥湿地一直是广大游客追求生态体验的热门选择,生态度假、养生康体、湿地观光、科普教育、运动健身等休闲度假产品备受众多外地游客热捧。据森林公园运营方介绍,为缩短游客入园等候时间,方便大家错峰游览,景区已提前安排门票限量秒杀活动,上线不久即销售一空。此外,景区附近的酒店、木屋、民宿预订迎来升温,温泉酒店、美居酒店、林隐微舍、野奢杉墅接近满房,工作人员正全力做好客房布置、餐饮安排、食品卫生、环境消杀等各项准备工作,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吃住游体验。基于对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需要,条子泥湿地对游客实行总量限制、分流游览等游览举措,避免人群聚集,但游客热情不减,景区热度不减,目前团体旅游预订总量已达上限。条子泥湿地管理中心不断优化生态旅游方案,在保护和开放之间寻找平衡点,倡议游客文明旅游、保护生态,全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五一”期间客流叠加,对交通的压力和考验可见一斑。“五一”假期客流主要以省外上海、山东,省内南京、苏州为主,江苏东宇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将投放近百辆客车,确保“五一”高峰期游客来东需求。旅游旺季的到来,也为该公司的旅游包车业务再添一把火。春节以来,公司汽车旅游包车业务呈几何式增长,3月份该公司承接‘东台一日游’包车业务营收达12万元,全月出车100多车次。具有本土特色的“生态游”“乡村游”“红色游”都是游客出游的热门线路,“五一”期间,“东台一日游”的车辆预订已经排满,各大景区交通接驳车也供不应求。

假期将至,旅游行业蓄势待发应对峰值挑战,各景区纷纷制订了广受游客欢迎的节日旅游菜单,丰富市民游客节日生活,以期在一众文旅“黑马”中突出重围。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启动生活休闲节,围绕“美好新森活”理念,制订“开溜、躺坪、活力全开、野出趣、呆吃”五大计划,开展帐篷露营、钓鱼休闲、点位演出等系列活动,为游客打造栖于自然的度假体验。西溪天仙缘景区主打“千年宋韵风雅西溪”,宋韵肆集即将热闹开张,围绕食集、市集、诗集、乐集四大主题,展示宋代生活的诗意雅趣。安丰镇民俗文化艺术节也将热力回归,围绕“‘和盐’悦色”主题,以精彩绝伦的民俗表演、古色古香的繁华集市,展现独具特色的盐韵文化,邀请游客共享人间烟火。条子泥湿地将举办“滩玩儿!音乐美食节”,带领游客呼吸纯净空气,品尝新鲜海产,美食岛、音乐岛、滩玩岛、游乐岛的多元体验,将带给游客别具“海味”的欢乐。

着眼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各镇区纷纷引入文旅新业态,“五一”期间,一项项透着田野芬芳的农旅新产品,让一座座丰收田园变成人气乐园。头灶镇首届绣球花节将在保尔现代农业产业园美丽绽放,听绣球花科普、做绣球花盐雕、逛“心花路放”游园会,让游客们在花开成海的地方感受浪漫四溢,目前,产业园场地内硬装已全部完成,周边环境整治到位,游乐设施、摊位布点及软装等正在扫尾中。弶港镇巴斗村“三水滩·第一届房车音乐节”也将震撼开唱,房车露营、乐队演唱、美食烧烤轮番登场,释放春日澎湃能量。甘港老家带来“5”动的生活——劳动节特别活动,带领广大亲子践行“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精神,通过生活造物展、舌尖上的生活、快乐劳动家、“小知青下乡记”研学游等环节,锻炼身心,陶冶心灵,体验耕耘不易,感受劳动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