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三批)

发布日期:2023-04-30 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三批 202343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1

D2YC202304230001

举报人反映射阳县盘湾镇塘南村4组湾河桥(东西方向的河)漂浮大量垃圾、水草,水质差,有难闻的味道。

射阳县

大气水

2023424日,射阳县人民政府组织盘湾镇人民政府、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现场检查时,发现河道有漂浮垃圾及水草,未发现难闻气味。2023424日,射阳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水体进行采样监测,结果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Ⅳ类标准,满足农业用水需求。

部分属实

2023426日,河道漂浮垃圾及水草已清理到位;落实属地镇区建立完善河道日常保洁机制,强化保洁巡查。


2

D2YC202304230002

举报人反映射阳县特庸镇九里村新型社区(新建小区)施工,小区内西北角有约两亩土堆没清理,有扬尘污染。

射阳县

大气

2023424日,射阳县人民政府组织特庸镇人民政府、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特庸镇九里村新型社区,位于九里村二组特青路南,规划建设200户,20207月开始建设,预计20239月份全部建成交付。2023421日,九里村开始对新型社区西北角进行绿化积土施工,目前积土约2.1亩,积土施工结束后进行绿化栽植。检查发现积土完成区域采取防扬尘措施。

部分属实

2023424日,已对积土完成区域进行平整、覆盖。


3

D2YC202304230003

举报人反映经济开发区新城街道蔡墩村村部门口原有约十亩优质良田被非法改成砂石厂,破坏耕地保护红线,砂石厂有扬尘。

经济开发区

大气生态

202342425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区安监环保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新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对象是蔡尖社区居民蔡的砂石场。该砂石场占地约20亩,主要堆放砂石料,部分砂石料因取用未及时覆盖;土地由蔡与种植户协商自行租赁,存在违法用地现象。

属实

已对裸露砂石进行全覆盖,增加地面洒水抑尘措施进行管控。此外,已纳入存量乱占耕地的清理计划,202312月底前取缔关闭。


4

D2YC202304230004

举报人称在411日反映珠溪铭苑等小区的生活污水排在珠溪铭苑北侧河道的问题后,相关部门将污水往串场河(二级水源保护区)里排,离水厂1公里。

盐南高新区

2023424日,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区生态办、区规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414日下午,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封堵小区排污口,同时在小区西侧雨水主管井内增设溢流墙、埋设通市政污水管网的支管道,确保小区污水全部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现场采取了活水的措施,抽取串场河水自东向西对沙冈河进行活水,保持河道水源流通,改善水质,不存在往串场河里排污水现象。通榆河饮用水源地位于串场河东侧,直线距离约1.8公里,不存在排污水到二级水源保护区的情况。2023424日现场检查时,沙冈河持续自东向西进行活水,经住建部门检测水质,该河道不属于黑臭水体。

不属实

利用强排泵抽取串场河水对沙冈河进行活水,持续改善水质。


5

D2YC202304230005

举报人反映大丰区开发区1号路东侧1幢的鑫磊不锈钢有限公司夜间非法转移废酸,酸洗车间吸风塔无作用,酸雾外排,夜间噪音大扰民。

大丰区

大气噪音其他

2023424日,大丰区人民政府组织大丰开发区、盐城市大丰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盐城市大丰区鑫磊不锈钢有限公司酸洗使用硫酸、硝酸、氢氟酸从事酸洗生产,“废酸”是在酸洗过程中产生的含酸废水,该含酸废水根据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证要求,经收集并通过厂区废水处理设施处置后,废水回用至生产。根据近期台账显示,未有废酸转移处置。

2、现场调取该公司监控电脑内保存的厂门口处监控视频,暂未发现直接非法转移废酸的视频,正在进一步核实调查。目前,盐城市大丰生态环境局已委托有资质单位对该公司酸使用情况进行核算,待核查结果进一步处理。

3、该公司酸洗车间配套建设一套碱喷淋装置,生产时酸洗废气经收集碱喷淋后排放,风机能够正常运行,管道无破损,配置有吸风罩。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车间锈蚀严重、车间东墙大面积破损、废气不能有效收集。

4、白天和夜间分别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均未生产。该公司周边500米范围内无居民点等敏感目标,经查阅该公司2022年噪声自行监测报告显示达标。

部分属实

1、要求该公司对车间墙面进行整理修补。规范处置车间里的剩余的酸洗水及危废仓库内的危废。

2、责成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整改。


6

D2YC202304230006

举报人反映城南新区科城街道科技路西侧楠沁花园小区南200米处要建400吨处理规模的垃圾处理中心,没有手续但目前已经在运行。因该垃圾处理中心距离小区很近,小区居民强烈抵抗,建筑施工暂停。举报人称《卫生法》13条明确距离居民区不得小于1500米,小区居民都不同意建设。怀疑现有垃圾站污水排入小区南侧的河里,水体浑浊,要求采样监测。

盐南高新区

其他

2023424日,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盐城市生态环境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现场检查时,该中转站正在进行生活垃圾压缩中转,压缩后运至江苏大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置。经测距,该中转站距离北侧安置小区最近距离为312米。经查,该中转站无对外排污管道,生活垃圾渗滤液均通过吸污车抽吸至文港路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一体化设备处理后达标排放。楠沁小区南侧河道为二支河,西起西环路、东至人民路,全长1450米,该河道不与垃圾中转站连通,因防汛抗旱要求,该河道及相连水体均被闸控保水,长期不流通造成水体浑浊,水质劣化,待结束保水重新流通。经查,我国没有专门的卫生法,未查阅到群众反映的相关条款。该中转站南侧拟新建的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尚未开工建设,目前规划部门正在按照用地审批流程受理审核,因公示期间收到市民异议,根据规定目前暂停审批工作。

部分属实

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审批建设工作。


7

D2YC202304230007

举报人反映新都街道跃进社区月湖花城小区物业把清扫的树叶用大卡车装倒在小区33号楼汽车车位后,夏天发酵后气味难闻。

盐南高新区

大气

2023424日,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因日常产生的落叶枯枝不能与生活垃圾一起由环卫出清处理,且大市区内没有处置点,月湖花城物业盐城金科咏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保洁员工遂将平常修剪的树枝和落叶临时存放在33号楼北侧汽车车位与小区北围墙之间的巷道内,待集中统一处理。

部分属实

2023424日现场检查时,堆积的树叶、树枝已清理完毕。定期清理落叶、树枝。加强常态管理。


8

D2YC202304230008

举报人反映东台市时堰镇陶庄村八组130号有一刚建的无名工厂,主要生产不锈钢,气味大,清洗水排到地上流入河里,对河水、大气有污染,晚上偷偷清洗噪音大,影响居民生活。

东台市

大气

噪音

2023424日,东台市人民政府组织盐城东台生态环境局、时堰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群众反映的东台市嘉盛禾特种合金有限公司。该公司自2023421日成立至今一直未生产,目前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安装。现场未闻到异味,未发现有废水排到地上流入河里。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安装时间为7301730,晚上不进行作业。

2、经查,该公司厂房位于时堰镇陶庄创业园内,四周500米范围内无居民,目前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安装调试,冲床、车床等设备在安装调试过程中有一定的噪声产生,现场核查时发现车间内生产区、原料区、成品包装区没有分区设置,环境较杂乱。

部分属实

要求该公司在安装设备过程中尽量不产生或者降低噪声,已按照要求进行分区施工。


9

D2YC202304230009

举报人反映阜宁县开发区协鑫大道23号中材科技有限公司的固体废物处置单位是阜宁华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位于阜宁县吴滩街道合东村七组。该公司固废处置项目无环评;固体废物处置不规范,露天堆放在中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粉尘无除尘设施。

阜宁县

大气其他

2023424日,阜宁县人民政府组织经济开发区、吴滩街道、盐城市阜宁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群众反映的阜宁华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风电叶片生产中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的分拣打包转运。因该公司年处理废弃风电叶片1200吨、生产水泥预制块340立方米项目于201543日通过原阜宁县环境保护局批复后五年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报请原审批单位重新审核环评文件,原环评及批复过期失效。该公司于2021年建成了风电叶片生产中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分拣打包转运项目,经查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该项目为豁免类项目,无需办理环评审批文件。

2、经查,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有废粘结胶及其包装袋、废树脂、废活性炭、废液压油、实验室废液等,该公司所产危废交由江苏省泰州四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江苏泛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置;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主要为边角料、废真空膜、废脱模布等,交由阜宁华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进行分拣包装,最终由江苏北控环境再生资源沭阳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发电。未发现该公司非法处置行为,厂区内也未发现有露天堆放固体废物现象。

3、现场检查时,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切割工段正在生产,产生的粉尘经真空高效除尘机处理后排放,现场除尘机运行正常;阜宁华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打包工段未生产,厂内共建设有两台打包机(一用一备),其中南侧车间打包机配备了布袋除尘设施,集气罩设置不合理,不利于粉尘有效收集;北侧车间打包机(备用)未配备除尘设施,车间封闭不到位,生产时易造成粉尘扬散外环境。

部分属实

1阜宁生态环境局督促指导企业规范整改。

2吴滩街道落实属地环境监管职责,持续强化企业环境监管,确保问题不反弹。


10

D2YC202304230010

举报人反映射阳县特庸站兴农路63号唐二浴室烧煤,污染空气;浴室污水直排北边东西向小河里。

射阳县

大气水

2023424日,射阳县人民政府组织特庸镇人民政府、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群众反映的浴室为特庸镇唐二浴室,主要从事洗浴服务。使用1台常压浴暖专用锅炉,燃料为木材、树根等生物质,日用量约200公斤,配套简易水浴除尘设施。检查时该浴室正在营业,锅炉正在使用,未发现燃用煤炭,烟气经简易水浴除尘设施处理后排放。2023424日,射阳生态环境监测人员对该浴室锅炉烟气排放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林格曼黑度为1级,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2、经查,该浴室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组合式化粪池处理后全部排入特庸镇污水管网,未发现该浴室有其他直排管道。

部分属实

2023425日,该浴室已订购高效布袋除尘设施,520日前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11

D2YC202304230011

举报人反映盐都区盐龙街道西城逸景小区外的北侧河道上漂浮很多垃圾,有异味。

盐都区

大气其他

2023424日,盐都人民政府组织区城管盐城市盐都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盐龙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盐城市盐都区盐龙街道朝阳河(又名同心河)。现场核查时,发现河道内部分河段水面漂浮少量白色垃圾(泡沫、塑料袋等),未发现河道有异味。

部分属实

2023424日核查时,盐龙街道孙吴社区已组织保洁人员对河道和沿岸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区城管局和盐龙街道督促社区加大沿河两侧居民区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做到日产日清。


12

D2YC202304230012

举报人反映建湖县经济开发区东方康城小区6号楼与12号楼南边围墙外的河堤岸上建有许多违章建筑,堆放各种垃圾,环境脏乱差。堤岸西侧有木箱加工点,常年使用电锯等工具,噪音扰民。举报人称曾反映过,答复噪音不超标,质疑检测结果,希望该加工点搬走。

建湖县

噪音其他

2023424日,建湖县人民政府组织开发区、县城管局、县水利局、盐城市建湖生态环境局、县工信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开发区东方康城小区6号楼与12号楼南边围墙外的河堤岸上存在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岸坡堆放垃圾及木材加工材料,周边环境脏乱差。

2、经查,木箱加工点负责人为孙某某,从事木材加工项目。经宣传引导,孙某某承诺不在此处从事木箱加工活动。

3、经查,建湖生态环境局于20229月份曾接到类似信访,反映噪音扰民问题。2022919日,建湖生态环境监测站对孙某某个体厂界噪声、东方康城居民区环境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符合2类声环境功能区规定的环境噪声等效声级限值,因市民未留下联系方式,由12345中心答复市民监测情况。经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该站出具上述报告时具备有效的资质证书。

部分属实

河面少量零星漂浮物已立行立改,清理完成;2023510日前完成对周边垃圾、杂物的清理;202311月前完成违章建筑拆除工作,由县城管部门按程序启动开发区具体实施。


13

D2YC202304230013

举报人反映盐都区潘黄街道镇中路泽瀛浴室燃烧木柴,味道难闻。

盐都区

大气

2023424日,盐都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盐都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潘黄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现场查时,浴城热水炉正在烧水,尚未开门经营(中午12点后经营),主要经营洗浴服务。该浴城有热水炉1台,燃料为木材(树木),烟气经水膜除尘后通过排气筒排放。现场未发现有明显异味。

部分属实

1、目前浴城停业整治

2、盐都生态环境局和潘黄街道督促浴城严禁用木材作燃料,改用清洁能源,定期对经营场所环境进行清理,保持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