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全力推进安置房现场办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17:53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与子女入学、产权交易等现实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被征迁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安居工程。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证,提高安置房办证效率,亭湖区迅速成立安置房办证工作专班,相关部门和属地扛起责任、上下联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日前,亭湖区住建局联合税务局、亭湖不动产分中心和属地亭湖新洋经济区等部门及单位打造安置房“现场办”新模式,创新服务方式,研究细化措施。在阳光嘉园小区设置办证点,点位内设置拿号区、等待区、办证区,集中摆放维修资金办理、税务办理、不动产权证办理等工作台,组织骨干力量开展现场办证服务,将办证窗口延伸到基层,减少群众往返奔波,确保办证工作有效落实。

亭湖区还加大办证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小区物业公示、业主群通知等形式,将安置房办证的要求和相关材料及时告知被安置群众,落实专人对具备办证条件的安置户逐个进行入户宣传动员,做到应登尽登。同时,税务部门提前收集减免契税材料,帮助安置户进行契税抵减申报,为群众办证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全力服务好安置户办证。

5月11日上午,在亭湖新洋经济区阳光嘉园小区,亭湖区住建、税务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办证进基层服务零距离”安置房现场办证活动,为安置户提供“一站式”流水线现场服务。安置户们拿着领取的序号牌,排队进入大厅。“相关部门和属地紧密配合,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有的负责现场引导、核实信息,有的帮忙填写信息、复印材料,现场秩序井然。当日共完成59户安置房、118本不动产权证书的现场办理。”亭湖不动产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亭湖区还为高龄老人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开展送证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特殊群体。家住阳光嘉园小区12幢一单元的刘先生,出行不便,工作班子明确专人上门收集资料,到现场代办,当天就将不动产权证书送到刘万顺手中。

亭湖区将始终紧扣“人民至上”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安置房登记办证效率。同时,加大全区安置房建设、交付、网签等一系列工作推进力度,让广大群众“安置”更“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