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五批)

发布日期:2023-05-02 2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五批 20235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1

D2YC202304250001

举报人对前期反映的编号D2YC202304200015内容进行补充,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教公寓25号楼1单元102室有1家小作坊设备已搬走,但把生产的部分废弃物藏放在南侧未封闭的阳台内,刮风时会导致垃圾乱飞,下雨天雨水浸泡后有气味。

经济开发区

大气其他

2023426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安监环保局、新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个人梁某某。梁某某前期布料加工产生的部分废弃物堆放在未封闭的阳台内,退租后未及时清理,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属实

承租人擅自变更住宅用途,物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已协调业主解除了租赁合同。426日,社区网格员已督促业主将阳台废弃物及垃圾清理完毕,并拆除阳台外围临时固定的木柱子。


2

D2YC202304250002

举报人反映亭湖区文峰街道双元村华兴瑞都新城:垃圾成堆,到处都有人种蔬菜浇粪便,气味大,小区环境脏乱差;11号楼123单元地下车库满地污水溢出无人管。

亭湖区

大气其他

2023426日,亭湖区人民政府组织文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瑞都新城小区北门西侧堆放了一处约20m2建筑垃圾,其余区域未发现垃圾堆和脏乱差的情况;三处约5m2菜地有浇粪施肥的痕迹,现场有臭味;11号楼123单元地下车库因污水管网堵塞导致地面有少量积水。

部分属实

清运建筑垃圾;要求不得浇粪施肥;已疏通污水管网并清理积水。


3

D2YC202304250003

举报人反映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九总沟河水发臭,两岸绿植缺失,卫生脏乱差;小新河两岸绿植严重缺失,卫生脏乱差。

盐南高新区

其他

2023426日,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规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群众所反映的河水发臭、绿植缺失、环境脏乱差现象经检测,九总沟水质达地表水类标准。现场落实保洁单位加强管理,加大巡查频次,确保环境整洁。

不属实

加强管理,加大巡查频次,确保环境整洁。


4

D2YC202304250004

举报人反映东台市臻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东台市光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问题:1、该公司位于国家饮用水源(泰东河)一公里范围内,不应对外排污,质疑排污许可手续的合理性;2、该公司将酸洗不锈钢的污泥危废偷埋在五烈镇广山村东台市广山砖瓦厂厂区内大棚、厂房以及窑周围。

东台市

土壤

2023426日,东台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东台生态环境局、溱东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该公司东距东台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取水口约20.5公里,西距泰东河直线距离720米,在泰东河一公里范围内,不在东台市饮用水源地区一公里范围内。经查,该公司不锈钢酸洗及污水处理项目20071030日经原东台市环保局审批,实际建设不锈钢酸洗项目,并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以处理本公司废水,未建设污水处理项目。20225月,在原先水处理设施基础上,增设一套膜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经收集处理后回用,不外排。2023426日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情况。对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该公司符合排污许可申请条件,申请核发的排污许可证合法合规。

2现场检查时,该单位不锈钢酸洗及污水处理项目部分车间在生产。该公司已按照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设置专用危废仓库,20216月已纳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危废全生命周期系统管理。

32022126日,东台市广山砖瓦厂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改造,委托江苏翰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全厂土壤环境现状检测,按规范在厂区内钻孔设置土壤样点位6个和地下水样点位6个,土壤样6个点位中观察无肉眼识别危废,所有监测结果均未超标。针对群众反映的危废偷埋在东台市广山砖瓦厂厂区内大棚、厂房以及窑周围的举报问题,2023426日下午东台市五烈镇组织挖机分别在广山砖瓦厂厂区内大棚、房以及窑周围随机4个点位,进行人工开挖,未发现有酸洗污泥填埋。

部分属实

盐城市东台生态环境监测站已委托有资质单位,对举报人所诉位置土壤进行布点检测,待检测报告出具后作进一步处理。


5

D2YC202304250005

举报人反映盐都区潘黄街道新日月翠州嘉园(西环路)小区中间有一条东西向河道(与外边河道相通)经常被污染。原因为楼栋污水管道堵塞,居民将厨房的污水管道改接到雨水管道上,导致雨水管道堵塞,水溢到小区路面及小区外东边和北边的河道。小区2000多户中有1000多户改接管道。

盐都区

2023426日,盐都人民政府组织住建城管盐城市盐都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潘黄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群众反映河道为小区内景观河。盐都区潘黄街道公路站于45日对新日月小区景观河拦坝抽水提升整治,422日对河道进行清淤施工。清淤过程中发现,景观河南侧污水管道老化损坏,建在河道内的污水管道下沉破裂,导致污水渗漏流入景观河中;小区居民存在将废轮胎、酒瓶等杂物垃圾抛入河道中的现象。

2、经现场核查,新日月·翠洲嘉园小区建设年代长,小区污水管网老化破损,加之化粪池清理不及时,导致部分楼栋污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部分居民为了解决自家排水问题,就将生活污水私下改接雨水管道,潘黄街道正在对改接管道数量进行核实统计,目前已发现约500户。

部分属实

1、区住建局、城管局和潘黄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河道清淤的同时,必须对沿河两侧生活污水管网进行维护修复,确保小区生活污水全部纳管,不得外排

2对小区化粪池进行清理,对管网进行疏通维护,对居民私接雨水管网的管道改接入污水管网,并对小区环境提升整治和落实常态化管理。


6

D2YC202304250006

举报人反映亭湖区南洋镇华太路1号华太纸业有限公司(青墩连接线与新洋港大桥交叉口路东)院内加工水泥块,扬尘、噪音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亭湖区

大气噪音

2023426日,亭湖区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亭湖生态环境局和南洋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实为盐城市通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租赁盐城市华泰纸业有限公司2000平方米厂房和10亩场地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西侧为青墩连接线,北侧为新洋港,南侧为农田,生产区域东侧80米(报告表卫生防护距离50米)处有3户居民住宅。该公司部分建筑物料堆放在车间外场地上,已采取了防尘网覆盖、洒水抑尘措施,粉碎、筛分设备正在安装。该公司已配置一台雾炮洒水车主要用于场地卸料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车辆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但并未常态化进行降尘,场地及厂房地面积灰。

部分属实

场地物料已封闭存储地面积灰已清理


7

D2YC202304250007

举报人反映射阳县城人民路南侧50米有一条长约800米,宽5米多,深2米多的露天臭水沟,东起黄海路西侧,西至朝阳街后街。紧靠沟边北侧2米多是居民住宅楼,南侧西沿是部队围墙,中间是东圆菜场,一年四季两侧居民的厨房、卫生间下水和菜场杀鸡鸭下水全部排入臭水沟,臭气扑鼻,影响居民生活。诉求:将臭水沟填平,可栽种树木建设绿化带和停车场。

射阳县

大气水

2023426日,射阳县人民政府组织住建局、水利局、城管局、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合德镇人民政府、三维集团、农水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群众反映的水沟为县城南一中沟,水沟对面菜市场为东园便民疏导点菜市场。经核查,2020年至2021年,农水投集团对南一中沟进行了清淤疏浚、截污纳管,并对东园菜场污水管网进行修复疏通,该区域全线污水统一截流至黄海路主污水管网。同时,将小洋河水引入南一中沟,增强水系循环,提升水体自净能力。

2现场,南一中沟北侧污水管网运行状况良好,南侧部分截流管网出现脱位、破损,存在污水直排情况,部分居民、商户有直排污水及乱扔垃圾现象。射阳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河道水质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显示为劣类。南一中沟为县城内河道重要水系,承担防洪排涝职能,不能填平。

部分属实

1加强东园菜场摊位管理,落实专人常态化卫生保洁,督促经营户维护好摊位内部环境卫生。

2目前截污管网已经铺设完成,正在进行接户施工,430日前全部完成

3、目前清淤项目正在招投标,514日前完成清淤。


8

D2YC202304250008

举报人反映射阳县林场于2007年出租一场地(位于射阳县兴桥镇国家粮食储备库对面,原黄沙港林场办公大楼以北、黄沙河大桥向东50米)给私人经营建材买卖,合同期为2007-2017年,但自2018年起截至目前仍在经营。在出租期间该地建有2幢门面房,该建材老板将建筑垃圾扔进备战河(与黄沙河交界处)内,垃圾堆放长80-100米,宽2-3米,大河的坝岸被垃圾推移至河中;且该建材场地因长期铲沙导致土地下陷至少50厘米,雨天泥沙全部冲入河中。

射阳县

其他

2023426日,射阳县人民政府组织兴桥镇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兴桥镇春蓉砂石门市2007年,射阳林场将该地块出租给李某某从事砂石、水泥销售、农产品购销,租赁期至2017年,合同到期后李某某未退出场地,也未缴纳租金,持续经营至今。经现场检查,该门市东侧战备河内及岸边未发现建筑垃圾,也未发现岸坝被垃圾推移至河边情况。该地块原为粮食运输小码头,地势较周边偏低,未发现地面明显下沉迹象。场地北侧少量砂石未覆盖,受天气因素影响,存在场地泥沙冲入河中现象。

部分属实

12023426日,已对场地北侧砂石进行覆盖。

22021126日,在射阳县人民法院调解下,射阳林场与李某某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李某某2021130日迁出场地,并恢复林地原状。后李某某未履行协议约定。目前,射阳林场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9

D2YC202304250009

举报人反映射阳县洋马镇北裕线北邗村地段友国家庭农场对面,河东50米有一废品收购站,部分废品占用基本农田,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质,认为其影响生态环境。

射阳县

其他

2023426日,射阳县人民政府组织洋马镇人民政府、商务局、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射阳县建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回收周边住户日常生活产生的废旧物资,场地堆放有废旧金属、废塑料、废黄纸板、废书本报纸、废家用电器等,未发现废铅酸蓄电池、废油漆桶、废化学物质等易产生有毒有害物质的废品。公司住所后堆放约9m2废旧物资,该处非基本农田。

部分属实

2023426日,已将公司住所后堆放的废旧物资清理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