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0 10:31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鹤舞长空,鹿鸣奔腾。5月19日上午,2023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启动仪式在风光旖旎的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钱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副市长唐敬出席启动仪式。

辽阔无边的海岸滩涂湿地,丰富多彩的珍稀动物,盐城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盐城世遗研学线路产品、Hi盐城全球拍春季成果作品以及被誉为“黄海湿地吉祥三宝”的丹顶鹤、麋鹿、勺嘴鹬IP卡萌版。世界遗产苏州园林、湖北神农架和国际重要湿地香港米埔分别为本届旅游节发来祝贺视频。山东、安徽等地的多家文旅单位与我市文旅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以“鹤”为纽带、凝聚齐齐哈尔与盐城两地心血的纪录片《追鹤人》项目正式启动,将全面记录丹顶鹤由北向南的迁徙历程。

活动现场还为盐城市第二届青年鸟类识别技能竞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为十多位爱鸟护鸟的小朋友颁发了“湿地小卫士”聘书,为在盐的外国留学生代表授予了“盐城文旅国际推荐官”奖杯,呼吁大家将盐城的自然遗产和特色人文推荐给更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