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会见克罗地亚梅吉穆列省经贸代表团

发布日期:2023-05-20 10:42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5月18日,市委书记周斌在盐会见克罗地亚梅吉穆列省省长马蒂亚·波萨维奇率领的经贸代表团。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发来视频致辞。马林集团首席执行官德米特尔·马拉维奇参加。

齐前进对我市与梅吉穆列省的省会查科韦茨市缔结友好城市一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两市建立友城关系以来,全面推进经贸往来、产业合作、人文交流,谱写了互利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两省市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对接发展战略、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推动更多务实合作项目落地,为中克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两省市合作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周斌对梅吉穆列省经贸代表团来盐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盐城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坚定不移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对外交流合作,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我市与梅吉穆列省的省会查科韦茨市缔结友好城市一周年之际,马蒂亚·波萨维奇省长不远万里率队参访,对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发展意义重大。希望经贸代表团在盐城多走一走、多看一看,亲身感受这座城市的开放姿态、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深挖互利合作潜力,积极拓展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马蒂亚·波萨维奇在致辞中称赞两市关系快速发展是中克两国友城合作的典范。他表示,梅吉穆列省是通往欧洲的重要门户,虽与盐城市路途遥远,但双方互有优势、互有需求。梅吉穆列省愿意与盐城市密切经贸往来,寻求合作契机,在技术引进、装备制造、足球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地人民、促进共同繁荣。

会见会上,双方互赠礼品。在盐期间,马蒂亚·波萨维奇一行还考察了悦达起亚汽车三工厂、华人运通高合工厂、润阳光伏、天合光能等企业,夜游了盐城电视塔、欧风花街等地。

市领导薛盛堂、唐敬,马林集团董事会成员布里吉特·马拉维奇、大卫·托马斯克,马林集团中国区总裁成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