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助乡兴 共襄发展行” 盐城专场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1 08:46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周斌与唐洪武院士等海内外盐城乡贤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张明康作专题推介 羊维达主持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乘着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的东风,“乡贤助乡兴共襄发展行”盐城专场推介会5月20日晚在南京举行,共叙桑梓情谊,共话盐城发展。市委书记周斌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作专题推介。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主持。现场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晚6时,宣传片《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的优美画面拉开了推介会的帷幕。会场内,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科技委常务副主任顾大钊,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陈义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发射动力学研究所所长芮筱亭,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王超,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美国远程集团董事长程远等部分海内外盐城人欢聚一堂,声声乡音道出殷殷乡情。

周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盐阜人民向与会盐城乡贤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海内外的盐城人致以家乡亲切的问候。他说,广大在外打拼的盐城人总是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踊跃投身公益事业,支持参与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家乡人民为你们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对你们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海湿地的璀璨明天,属于每个盐城人,也需要依靠每个盐城人。只有不断汇集起“天下盐城人”的磅礴力量,盐城才能朝着更高更远的未来展翅腾飞。希望各位乡贤多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多为家乡的招商牵线搭桥,多为家乡的形象代言推介,帮助家乡做大“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盐城、关注盐城、走进盐城。欢迎越来越多的“自家人”在下一个路口选择回家,在家乡放飞梦想、成就大业,与家乡人民共绘新时代盐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张明康在推介时说,盐城是一片厚重的土地、生长的土地、灵动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海盐文化历千载,沧海桑田演传奇,千姿百态美如画,红色基因永传承。奋进新征程,盐城的发展优势日益凸显,产业潜能加速释放,城乡融合全面发力,创新活力充分激发,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未来的盐城动能无限、潜力无限、活力无限、前景无限,一定能够成为创新创造的新高地、产业升级的新蓝海、要素汇聚的新海湾、成就事业的新沃土。真诚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发展、讲好家乡故事,把更多的盐城老乡凝聚起来,更好地为家乡发展聚心聚智聚力。诚挚欢迎大家参与家乡建设,共同分享“天蓝地绿基因红、有地有人有机遇”的黄金发展期,更好感受倾心家乡建设的成功与喜悦,在这片土地上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唐洪武在发言时说,他是土生土长的盐城人,无论何时,都非常感恩家乡的培养,始终心系家乡、关注家乡、回报家乡,参与、服务、见证了家乡的高质量发展。他将借助河海大学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与科教资源,找准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融合发展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化与盐城全方位战略合作,服务家乡、建设家乡,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新标杆,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新贡献、共创新辉煌。

程远向家乡人分享在外发展经历。他说:“家乡之美、产业之兴、百姓之富,让旅居海外的我倍感振奋和自豪。我的根在中国,我的情在家乡。三十多年来,我对祖国和家乡的感情始终未变,总想着要回报这片生我养我的热土。我将积极发挥好侨团的纽带作用,带领更多海外华人华侨回乡考察投资,与家乡父老一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盐城市人民政府与澳门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批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市领导薛盛堂、唐敬、王娟,市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