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批388只新型高防护智能电能表在响水批量安装

发布日期:2023-05-24 08:4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5月18日,我省首批新型高防护智能电能表在响水县陈家港镇批量安装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沿海地区居民用户电能表防潮防腐功能。

盐城海岸线长582公里,占江苏省海岸线总长度的56%。像陈家港镇这样的沿海地区空气湿度高且含盐量高,腐蚀性强,传统电能表长期受腐蚀,易影响用电可靠性。

新型高防护智能电能表专门为临海、临湖等潮湿区域设计,在满足2020年版智能电能表企业系列标准规定技术的同时,能将防水防尘级别提升至IP68,达到了当前民用设备的防尘和防水的最高等级,表内元器件持续在水中浸泡72小时也不会损坏。“5月中旬,我们收到了国网江苏电力配送的江苏省第一批新型高防护智能电能表,除了计划批量安装在陈家港镇新建居住区外,我们还通过电力服务网格群,征集有特殊需求的用户,为他们更换。”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低压客户经理班班长介绍说。

家住陈家港镇灌东雅苑小区的杨女士是一名网络主播,每天20时,杨莹都准时在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当看到陈港供电所台区张经理在电力服务网格群中介绍新型高防护智能电能表时,便主动联系了张经理。“直播“连线”或‘带货’时最怕突然停电,去年确实遇到过一次因停电被迫‘下播’的情况,听张经理说新型的表防湿防腐保障供电,我赶紧申请换表了。”杨女士说道。

在“5.20国际计量日”前后,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组织营销人员走进沿海小区和社区,开展电能计量知识和新型高防护电能表特性优点的宣传工作,推动灌东雅苑和福港新城两小区逐步更换新型高防护智能电能表。目前,首批388只新型高防护智能电能表已完成批量安装,在多雨时节来临前,计划将1500余只新型高防护智能电能表安装到位,全力保障广大用户迎峰度夏期间可靠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