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推出24小时“特种兵式”旅游线路

发布日期:2023-05-24 17:25 来源:大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在年轻游客中兴起了一种新的旅游方式——“特种兵式旅游”,即强度像特种兵拉练一样的旅行,在有限假期内打卡尽可能多的热门景点和体验,追求效率和极限。日前,大丰区推出24小时“特种兵式”旅游线路。

5点至6点,在大丰野鹿荡看日出海湾。大丰濒临黄海,有壮美的滩涂湿地景观,尤其在日出时,景色更加震撼人心。到川东港闸北转进入黄海之滨,沿海韵路直走到下海点,便是大丰野鹿荡,是日出的最佳观赏位置。破晓时分,滩涂连接的海平面无限广阔,朝霞和日光晕染了海天一片,有着难以言表的磅礴气势。

7点,在台北饭店品特色早餐。一碗鱼汤面、一盘烫干丝,七八种面点、十多样小菜,配上一壶飘香余韵的茶。一顿简单而不失庄重的早茶,既诠释着大丰人的生活态度,也蕴藏着大丰这座小城独一无二的性情。

8点至9点,在荷兰花海遇见繁花似锦。5月万物芳华,花开恣意,所有关于春夏的灿烂都翻倍着色在荷兰花海。除了赏花,还有很多项目值得体验。在玫瑰花下拍照、欣赏曼妙翩跹的舞剧、走进五维奇幻之旅《飞越荷兰》、在《只有爱·戏剧幻城》回忆青春故事……

10点,在新丰920街坊穿梭旧时光。这条街坊像棵古树,枝叶根须里都藏着城市历史。在这里能寻到旧日回忆、文化底蕴以及一代又一代人生活的足迹。走进老街,香味馋人,是“吴记麻切”店里的香酥点心;再往前有梅花糕、零食小店。选几样边吃边逛,轻松收获满满幸福。

11点,在大丰博物馆触摸城市记忆。读懂一座城,从博物馆开始,大丰博物馆装着这座城市的记忆和变迁。国家一级历史文物楚币郢爰、郑板桥十二条屏、蟠螭兽面纹玉佩(明)、施氏家簿谱等珍贵文物悉数登场。煮海熬波的海盐文化、珍禽栖居的湿地文明、行侠仗义的水浒精神、实业救国的创新主张、白驹会师的红色足迹,多彩的地域文化交相辉映。

12点至13点,在知青农场烧顿柴火饭。1968年至1978年,先后有8万多名上海知青到大丰辛勤劳作。漫步农场,看到当年知青务农的名册、劳动工具、生活用品、房舍,仿佛置身那段激情岁月,感受到一股蓬勃生气。除了丰富的展品,这里还配有素质拓展训练、餐饮住宿、娱乐等项目设施。摸鱼摘菜、围炉煮茶、烧一桌柴火饭,诗和远方就在脚下。

14点,在梦幻迷宫采摘鲜果。梦幻迷宫有绿色清爽的农业生态园,是体验采摘乐趣的好地方。清甜的桑葚、蜜瓜,脆嫩的水果黄瓜、多汁熟软的番茄……新鲜瓜果不胜枚举。

15点至16点,在中华麋鹿园看鹿群奔腾。在中国文化中,麋鹿是神兽和吉祥之物。在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活着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走进中华麋鹿园,可以远距离观赏这些“大丰神兽”,领略鹿群奔腾的壮观景象;也可以与麋鹿近距离接触,投喂胡萝卜,感受与自然的亲近。

17点至18点,在大丰林场和启明路吸氧观鸟。夏意萌动,大丰万亩林场枝梢变绿。自228国道进入大丰林场路,沿直线右拐后就能看到中山杉大道,在这里远离喧嚣、安享静谧。启明路适合自驾,可以尽情观赏沿途风景,公路两旁的湿地是野生麋鹿最钟爱的栖息地、观察候鸟的绝佳地点。路旁有观鸟望远镜,可以清晰看到麋鹿和候鸟们的行动。

19点,在麋鹿大酒店吃地道大丰菜。距离麋鹿园15分钟车程的地方有一家开了19年的老酒店,复古味和本地特色十足。每年4月至5月,南黄海里的鲻鱼到了产籽期,鱼籽细腻、肉质肥美,取出鲻鱼鱼籽和鱼肉一起红烧,这就是籽沙爆。还有新鲜的盐水“欢子”、不可错过的蒜泥龙虾、独到的麻虾酱、香甜的发财西米团……

20点至21点,在暗夜星空保护地观星。大丰黄海野鹿荡是我国沿海地区首个暗夜星空保护地,平均全年可观察星空时间200余天,所设的国家自动气象观察台是仰望星空的好去处。野鹿荡在夜空质量良好条件下,目视可以清晰看到夏季的银河、冬季的猎户星座,常年可见M31仙女云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