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来盐调研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6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5月23日至24日,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局长周院生、副局长徐运凯一行来盐调研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顾爱平陪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继步介绍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亭湖区行政复议中心、市行政复议中心和东台市行政复议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各方汇报后,周院生充分肯定了我市提升行政复议应诉水平的做法,指出要聚焦主渠道建设,强化行政复议吸纳和化解行政争议能力,加强司法机关与法院衔接配合,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公信力。要聚焦推进实质性化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实质性化解工作能力水平。要聚焦诉源治理,不断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进一步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要聚焦队伍建设,准确把握新要求,打造一支业务过硬、专业过硬、素质过硬的行政复议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