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09:0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高效落实各项改革任务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5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领导联系重点改革任务和《中共盐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改革是推进发展、破解难题、取得实效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聚焦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路线图”和“责任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取得可观可感的新成效。要健全机制,拧紧改革工作责任链条,坚持以“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为遵循,围绕改革谋划、推进、督察、考核全过程,构建全周期闭环管理体系。要强化改革工作考核督察,进一步提高改革考核的权重,真正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发挥市领导领衔作用,全过程参与改革事项的组织实施,定期研究会办、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以高站位推进确保改革任务高效落实。市各相关部门要扛起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协作,抓实改革落地的各关口、各方面、全过程,市委深改委将定期听取重点改革事项的推进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要营造氛围,全面激发改革创新意识。加大自主改革创新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聚焦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领域,打造一批具有盐城辨识度的改革事项。要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及时做好总结推广,创树一批改革创新举措、典型案例、改革成果,打响盐城改革品牌,真正做到“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改革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