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成为省首批智慧教育创新实践方向样板培育区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3 来源:盐都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首批智慧教育样板区培育县(市、区)名单,我市盐都区名列其中,成为智慧教育创新实践区方向培育区。

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起,是我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的配套项目之一。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学校、师生和社会实际需求,聚焦区域教育发展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强化技术赋能,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据介绍,全省首批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共有10个方面的硬性指标,同时还明确了6个不同的建设方向。

盐都区在推进教育数字化方面有着一定的前瞻性和先导性。全区学校网络支撑环境已经迭代到位,所有学校都有录播教室、所有教室都为交互多媒体教室,生机比、师机比均高于省办学标准,知校智慧校园云平台、中小学在线学习平台、新建学校录播云平台全部上线运行。截至2022年,全区市“智慧校园”覆盖率100%,省“智慧校园”覆盖率93.9%。与此同时,盐都区主动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校本化教学范式有序构建,“教、学、考、评、管”智慧实践成果初显,“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网络研修机制成效凸显,助力了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

就如何加强样板区建设,盐都区已经将教育数字化转型纳入重点工作安排,且已经出台《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据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盐都区将重点围绕智慧应用基础提档升级、推进教学方式变革、助力学生多元自主发展、探索智慧作业管理、同步实施其他智慧项目等五大方面,实施十六项行动攻坚,确保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更加科学、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据介绍,盐都区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将分三年推进,目前已经明确具体目标、实施路径、推进计划,各项跟进保障措施也已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