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汛期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21:3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字体:[ ]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四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救灾各项准备工作,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升灾情管理能力。持续完善落实自然灾害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在重点时段实行“一日三研判”工作机制,组织重点涉灾部门,及时预警防范。建立健全灾情会商制度,定期会同重点涉灾部门和自然灾害专家开展自然灾害形势分析研判。

二是提高灾情报送效率。市县镇村四级调整AB角灾害信息员5906人,培训镇级以上灾害信息员210名,全市应急系统累计培训无人机驾驶员32名,组织各级灾害信息员学习使用防灾减灾智能设备,充分发挥科技装备在救灾救助、查灾核灾等方面的优势,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增强应急救援力量。加强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军、各类专业抢险队伍为骨干、企事业单位兼职队伍和志愿者队伍为辅助力量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现有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骨干队伍11支359人,各地专业应急救援队伍250支11637人,各类应急救援社会力量246支,应急救援专家344人。

四是强化物资储备保障。组织开展全市各类应急物资装备清查工作,明确生活保障类、抢险救援类、队伍保障类等应急物资生产商29家。目前市、县已储备帐篷、棉被、发电机等通用类应急抢险救援物资19类21.58万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