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多措并举破解“停车难”

发布日期:2023-05-26 10:15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越来越多市民面临着“停车难”的问题。亭湖区持续聚焦“停车位”供需矛盾,优化资源配置,科学精准规划,积极主动推进,全力破解“停车难”顽疾。

5月23日,位于亭湖区东亭湖街道的江苏凤凰盐城印刷有限公司门口,施工人员正紧张作业,经过尺寸测量放样,油漆上料热熔后,他们推着道路划线机进行细致地画线,争分夺秒完成最后20个车位的施划。据悉,此次“便民利企”车位施划项目共在江苏汇源食品、凯斯博电梯等6家公司所在路口设置停车位107个,大大缓解了企业职工“停车难”问题,赢得企业职工纷纷点赞。

近日,城东片区部分企业反映停车位偏少,特别是随着企业职工收入、生活质量的提高,使用汽车出行的人逐渐增多。在车位没有施划前,他们只能“挤”在厂门口的空地上,一部分车辆则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影响大型货运车辆等进出、通行。

亭湖区住建局在接到企业反馈的“难题”后,立即联合交警四大队、亭湖区东亭湖街道等相关单位,主动深入企业,对问题进行现场勘查、研究,实地了解车位“缺口”,研究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已派出多台施工车辆、道路划线机和施工人员进行停车位施划作业,确保以最短的时间,在海韵国际、希望大道、太湖路、中亭路等路口增设369个停车位。”亭湖区住建局公共设施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学校周边路窄,放学时接学生的车又都停在路边,容易拥堵。”“晚上接孩子的车辆都停到对面小区了。”……对于盐城市亭湖初级中学以及亭湖高级中学门口的停车问题,家长们早有怨言。

据了解,这两所学校都采用“错时上下学”的方式,在东亭路施划停车位47个,但不能满足市民停车的需求。

面对家长们的“停车需求”,亭湖区住建局牵头联合交警四大队、亭湖区东亭湖街道、亭湖区城投等相关单位,走访学校周边,进行现场勘查,寻找解决方案。经调查发现,由于校门口单幅行车道的道路宽度仅为4—6米,路间距较短,不能进行新停车位的施划。

既然如此,又该如何解决“停车难”问题呢?亭湖区住建局再次组织相关单位对景山中学周边、碧桂园郡悦府、德惠尚书房锦苑、强盛时代家居广场、亭湖区图书馆等处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到强盛时代家居广场现有停车位130个,亭湖区图书馆现有停车位68个,同时,在青年路以南、景山名门小区西侧有一处空置地块,这也让他们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钥匙”。

下一步,亭湖区计划在青年路以南、景山名门小区西侧空置地块划出约4000平方米,用来建设限时收费停车场,预计可新增停车位156个。同时,分别协调家居广场和亭湖区图书馆停车场对外开放、限时收费,多措并举、高效精准解决“停车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