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出席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09:2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殷殷嘱托

做新时代明白人内行人实干人贴心人干净人

5月25日,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做一个对党忠诚的明白人、能堪重任的内行人、好学上进的实干人、践行宗旨的贴心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为中国式现代化新盐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来自我市不同战线、不同岗位的6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工作经历谈思想、话感悟,展示出新时代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周斌认真倾听、有感而发,聚焦年轻干部成长主题,与大家深入谈心交心。

周斌指出,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磅礴发展的重要保证,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始终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理论武装固本、信仰信念铸魂、政治能力强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为善为、勇于拼搏,始终做能堪重任的内行人。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矢志创新、精益求精,勇创一流、敢争第一,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敢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交出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精彩答卷。要勤学善思、锤炼本领,始终做好学上进的实干人。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在学习、磨炼、实干中逐步提升能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永葆初心、勤政为民,始终做践行宗旨的贴心人。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多想群众、少想自己,多跑基层、少拍脑袋,多些务实、少些圆滑,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服务于民、造福于民。要修身律己、严守底线,始终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树牢权力姓“公”的观念,涵养上楼梯的心态,时刻敬畏党纪国法,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清廉干部。

周斌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更加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作为战略性、紧迫性任务来抓,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相马”和“赛马”相结合,经常“培土浇水”“修枝剪叶”,推动更多栋梁之材脱颖而出。组织部门要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积极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工程,打造出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