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油质量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夏粮田间调查监测

发布日期:2023-05-26 15:42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

为及时掌握今年夏粮质量情况,做到小麦质量情况早预测、安全卫生状况早预警,自5月初以来,市粮油质量监测中心多次组织各县(市、区)粮食质检机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场头、农户家庭,就目前田间小麦长势和质量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并采样检测。

目前全市小麦已进入乳熟或腊熟期阶段,长势良好,病虫害较轻,呈现丰收景象,预计6月初,全市自南向北陆续开镰收割。通过对采集的92份田间麦穗样品质量和安全指标检测,了解到今年我市小麦主要质量指标与去年持平,达到国标二等以上的约占90%左右;所检小麦呕吐毒素和玉米赤霉烯酮等主要安全指标均在国家限量标准以下。现在到收获登场是决定小麦品质的关键时段,市粮油质量监测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小麦田间情况,继续组织全市粮食质检机构做好收获粮食质量监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