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全力推动“信用盐城”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6 15:41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

5月24日—25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深入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坚持回应市场主体之盼,坚持信用工作服务社会民生之需,建机制、搭平台、强服务、推应用、助融资,打出盐城“信用+”组合拳,护航经济稳进提质。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均综合指数在全国名列前茅。以“信易贷”“信易购”“信易批”等“多元场景”保障要素支持,有效地发挥助企纾困、便民惠企的积极作用;建立覆盖35个部门55个领域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机制;高质量完成严重失信主体和受行政处罚主体年度治理目标任务;归集信用信息达13.59亿条,信用信息入库率100%,实现信息归集数据数量质量双提升;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及时奖励工作,多项创新举措在全省获得推广。

会议强调,要瞄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围绕特色创新、信用服务、信用平台、信用宣传等关键因素,协同化、一体化、系统化落实推进好全年各项工作。要凝聚共识,深刻理解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意义,与时俱进推进信用建设工作。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更好地发挥信用体系建设对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和有力推动作用。要精准发力,围绕特色创新、信用服务、信用平台、信用宣传等关键因素,协同化、一体化、系统化全力推动全年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