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单商业性苗猪养殖保险落地滨海

发布日期:2023-05-26 16:2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字体:[ ]

近日,中华财险盐城分公司与滨海县明港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签订了全省首单商业性苗猪养殖保险,为1.2万头苗猪提供120万元的风险保障。该商业保险对象为1日龄至7日龄(2.5公斤)以下(不含)仔猪,与财政补贴型仔猪、育肥猪养殖保险有机互补,填补了仔猪前期生产阶段保险保障的空缺,实现生猪全生命养殖周期的保障全覆盖,为生猪养殖安全增添更多保障。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发展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要求,配合财政金融部门开展生猪价格保险和“保险+期货”试点,推动保险与信贷、担保、期货(权)等金融工具联动,为生猪养殖提供更多保障,稳定生猪养殖信心,有力地促进全市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