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发布日期:2023-05-05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八批 20225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1

D2YC202304280001

举报人反映亭湖区盐东镇新灶村二组盐城市金成达混凝土搅拌站:1、存在扬尘问题;2、废水倒入农田、路上,影响庄稼和正常生活;3、质疑土地性质,不是工业用地;4、十几辆车每天超载,导致路面严重破损。

亭湖区

大气

其他

2023429日,亭湖区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亭湖生态环境局、区交运局和盐东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群众反映的是盐城金成达砼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企业物料扬尘采取料仓大棚封闭措施,物料储罐及搅拌粉尘采取布袋除尘器处理。企业物料贮存、混凝土生产线、废水收集、车辆冲洗全部在生产大棚内,无明显扬尘。车间外场地有少量扬尘。

2、该企业产生的废水为混凝土车冲洗水、场地冲洗水,废水经导流槽收集沉淀后回用。厂区四周农田未发现倾倒废水的痕迹。

3、该企业不是工业用地,属于临时用地。该企业于2012年办理了项目所在地(李灶居委会二组)的临时用地手续,后来因为临时用地手续过期,2021630日经亭湖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会签同意,于2021728日经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批准办理了临时用地批准书,土地用途为通榆湖护岸工程项目—砂石堆放。

4、该公司有6辆自有运输车辆,但均已停运,目前由盐城腾创运输有限公司的14辆混凝土搅拌车负责该公司的混凝土运输业务,14辆营运车辆证件齐全,核定总质量均为31吨。对该公司当日使用的三辆运输车进行检查,其中一辆车存在轻微超限行为,因超载重量不超过载重量的10%,未达到超载处罚标准,经交警口头训诫后放行。

部分属实

已清扫场地外扬尘,并开展常态化洒水降尘。


2

D2YC202304280002

举报人称419日反映的盐南高新区天泽府北门机动车出入口转弯处垃圾场问题,目前依旧污水满地,冲洗垃圾场的污水和生活污水混杂留在地面;生活垃圾场堆放建筑垃圾,装卸时扬尘扰民,希望问题能彻底解决。

盐南高新区

大气

其他

2023429日,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根据规划图总平图,该垃圾场在小区物业红线范围内,设置功能为垃圾收集点。420日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因物业疏忽管理,未及时清理垃圾,存在环境脏乱差的问题。429日现场检查时,损坏的围挡已修复完毕,周边垃圾桶已完成清洗,积存的建筑垃圾已经清理完毕,但现场存有一些新堆放的建筑垃圾尚未转运,地面仍有一些污水存在,未发现扬尘现象。现场已落实小区物业管理责任,督促其立即对地面进行清洗,同时及时转运堆放的垃圾。

部分属实

区城管局对该物业公司未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未保持责任区内地面干净的问题开具《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将依据条例规定跟踪整改情况,逾期不整改的,给予警告和相应处罚。


3

D2YC202304280003

举报人反映盐南高新区橡树湾小区南侧新弄里北门东侧顶楼风机裸露在楼顶,噪音严重扰民,影响正常休息。举报人要求采取隔音墙、隔音板、减噪器等降噪措施,且开机时间与居民休息时间错峰

盐南高新区

噪音

2023429日,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办事处、盐城市城南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文旅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新弄里10号楼3楼平台上,共设置9台风机,其中1台油烟风机,8台消防排烟风机。每天晚上餐饮商户营业结束后关闭油烟风机,消防风机正常不开启。2023429日现场检查时发现,油烟风机使用期间有噪声产生。

部分属实

现场要求物管对接专业第三方,制定有效的消音降噪方案,第一时间进场施工,确保不再出现噪音扰民现象。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关闭风机,错开居民休息时间。


4

D2YC202304280004

举报人反映大丰区新丰镇盐城市泰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1、收回的80多万元固废(氟化钙和石膏)原倾倒在鱼塘内,后捞起堆放在厂门口,现填埋在基本农田里(厂东侧已拆除的院墙旁,与农田连接);2、厂门前空地深埋了大量工业和生活垃圾。

大丰区

其他

2023429日,大丰区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大丰生态环境局、新丰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根据环评资料,氟化钙、石膏为该公司生产原料。经查,该公司曾计划填平鱼塘用于建设生产厂房,并于20218月将购进的氟化钙、石膏等生产原料填入鱼塘。因周边群众反对,2021824日,该公司将填埋的石膏和泥土清至厂区北侧仓库内,部分用于制砖,部分用于平铺厂区南侧场地(可作建筑材料使用)。目前,该鱼塘已处于正常养殖状态。群众反映的农田是该公司在20211月流转村民刘某位于该公司厂区东侧原院墙外的农田,共计5.12亩,属于一般农田,目前已使用碎砖和砂子等建材进行铺垫夯实,用于物料堆放。20211018日,大丰区对该公司厂区东侧场地布点取样,挖出了煤灰、石材等建筑材料,未发现类似氟化钙、石膏的物质。

2、经查,该公司厂区大门前方为大四河桥,左前方为移动公司信号塔和民房;右前方为大丰市供销机械厂有限公司厂区空地,于2018年用碎砖块作垫层进行了硬化,目前借用给泰润公司用作堆放方砖产品。该公司项目建设、生产前,厂门前空地地面已处于硬化状态,现场对上述地面进行检查,未发现有破挖填埋痕迹。目前,已组织对该公司厂区右前方空地取样调查,待调查结果进一步处理。

部分属实

对泰润公司厂区右前方空地布点取样调查,根据调查情况进一步开展后续处理。


5

D2YC202304280005

举报人反映射阳县合德镇海都大桥东边鑫云建材公司生产时环境差,路上都是泥浆,厂区沙子不覆盖、不洒水,有机械杂音,目前不生产。

射阳县

大气

噪音

2023429日,射阳县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射阳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该公司20231月以来间断性生产,受市场行情影响,2023310日停产至今。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厂区路面及生产车间地面有积尘,仓库存放约500吨砂子、粉煤灰,厂区南侧露天堆放约100吨砂子,已采取覆盖措施,并设置抑尘围挡。水泥砖生产过程中产生机械噪声,公司周边50米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目标,300米范围内无居民居住。

部分属实

2023429日,已对生产车间、厂区路面进行清扫,并洒水降尘;落实属地加强噪音、扬尘管控,强化日常环境管理。


6

D2YC202304280006

举报人反映阜宁县开发区中材科技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活性炭、油漆渣、包装桶未按规范处理。

阜宁县

其他

2023429日,阜宁县人民政府组织经济开发区、盐城市阜宁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活性炭为该公司在涂装、晾干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吸附所使用。更换下来的活性炭属于危险废物,该公司与江苏泛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现场已提供了近3年的转移联单,产生量、处置量和环评审批量相符,目前厂区内废活性炭已全部处置。包装桶是喷胶、脱模和封孔使用后产生的废桶,属于危险废物,该公司与江苏省泰州市四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签订转移合同,已提供近几年转移联单等,目前危废库内暂存991公斤,产生量、处置量与环评审批量相符。该公司于20214月份已全部使用水性漆,不再产生油漆渣。未发现该公司活性炭、油漆渣、包装桶未按规范处理等行为。

不属实

阜宁生态环境局指导企业进一步提高固体废物管理水平;经济开发区落实属地环境监管职责,强化企业环境监管。


7

D2YC202304280007

举报人反映盐都区郭猛镇新跃村六组80号在河岸边养鸭子,气味难闻;郭西线北边有一生产河,长满浮萍、青苔。

盐都区

大气

其他

2023429日,盐都区人民政府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盐城市盐都生态环境局及郭猛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群众反映的养殖村民为吕某某,在自家住宅东侧空地养殖鸭子6只,建有鸭棚一座约4平方米,鸭棚紧靠东侧西干渠。现场目测西干渠河面无水草,水质较清澈,未发现有严重难闻气味。

2、经查,群众反映的河流为新跃村原薛庄庄前水产二组生产河,水面有水草和青苔漂浮,长度约600米。

部分属实

1、郭猛镇兽医站向该养殖户发放消毒剂,新跃村已要求该养殖户对家禽粪便及时进行清理。

2、郭猛镇已组织河道保洁人员对新跃村生产河的水草和青苔等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


8

D2YC202304280008

举报人反映盐都区龙冈镇鞍湖社区振兴路26号风顺农机专业合作社门口堆放建筑垃圾,灰尘大;举报人反映盐都区龙冈镇幸福村六组靠农庄的河里养了几十只鹅,河水浑浊,气味难闻;举报人反映盐都区龙冈镇许家桥龙徐线路北有个砂石场,粉尘污染,灰大。

盐都区

大气

其他

2023429日,盐都区人民政府组织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盐城市盐都生态环境局及龙冈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合作社门口堆放建筑垃圾问题属实,为水泥方砖和水泥块,共约10吨,现场灰尘不大。

2、经查,群众反映盐都区龙冈镇幸福村六组靠农庄的河里养了几十只鹅,是该组居民刘某某利用原兴福村废弃的工场空地拦网露天养鹅目前存栏数1000余只。检查时发现该鹅场污染防治设施不到位,家禽粪便未收集处置,饲养过程中对周边河流水质产生一定影响。

3、经查,该砂石场业主某某。砂石堆放场地面积较小(占地约50㎡),堆放高度不足1米,现场剩余砂石不多,有粗砂约200吨、石子约50吨,砂石部分遮盖,现场核查时未发现存在扬尘污染,但遇大风天气确实会产生扬尘。

部分属实

2023429日现场督查:1、建筑垃圾已运离风顺农机专业合作社。2、龙冈镇组织对养鹅场环境进行整治。3、砂石场正在清理,同时落实绿化公司对场地进行绿化。


9

D2YC202304280009

举报人反映建湖县沿河镇盐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酸水溢漏到厂区内地下,污染土壤,对周边有影响。

建湖县

土壤

2023429日,建湖县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建湖生态环境局和沿河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磨板废水(5%硫酸除油)、退膜废水(0.4%氢氧化钠清洗)和生活污水经厂区内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接入城市污水管网排入城南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碱性蚀刻废液经蚀刻废液再生循环设备处理后回用,车间内外未发现碱性蚀刻废液溢漏现象。429日,盐城市建湖环境监测站对该厂车间外旱地、厂区南侧危废库边旱地及厂区污水处理站空地等土壤采样监测,土壤pH均为中性。

部分属实

沿河镇将加强巡查监管,督促该公司加强管理,规范运行各类污染治理设施,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10

D2YC202304280010

举报人反映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鹏润花园门口金玉湾沐浴废水未处理直排小区门口下水道,噪音扰民。

盐南高新区

噪音

2023429日,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盐城市生态环境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金浴湾沐浴废水经房屋西侧管道接入小区化粪池,经小区污水管网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不存在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小区门口下水道现象。现场检查时发现,楼顶风机正常开启时,有噪声产生,现场要求在排风口处加装隔音棉,不得出现噪音扰民现象。

部分属实

加装隔音棉,减少噪音对周边群众影响。


11

D2YC202304280011

举报人反映亭湖区新洋街道江苏协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露天堆放大量固废。

亭湖区

其他

2023429日,亭湖区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亭湖生态环境局和新洋经济区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江苏协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盐城市壹零壹电气机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同一厂区内。经现场核查,厂区西北角露天堆放了约10吨的固体废物,是机械加工及金属制造等工艺产生的金属边角料。该厂区的固体废物正常是积攒一定的量后,交有资质有处理能力的公司进行回收处理,目前厂区内堆放的固废还未达到重量。

属实

已清运露天堆放的固废。


12

D2YC202304280012

举报人对编号D2YC202304110003信访件处理不满意,认为建湖县江苏中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3329日与建湖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签订《废水处理合同》,质疑在此之前的废水如何处理和排放。

建湖县

2023429日,建湖县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建湖生态环境局和上冈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江苏中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生的废水主要来自蒸煮工序。签订《废水处理合同》前,该公司蒸煮废水经卧式螺旋离心机脱渣、碟式离心机脱油、多效蒸发器处理后产生蒸馏水与浓浆,蒸馏水回用于蒸煮工序,浓浆抽至烘干滚筒烘干,作为骨粉产品。目前该公司生产废水经卧式螺旋离心机脱渣、碟式离心机脱油处理后送上冈污水处理厂,作为污水处理添加的碳源使用。

部分属实

属地加强巡查,督促该公司加强管理,落实责任,规范运行各类污染治理设施,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


13

D2YC202304280013

举报人反映东台市五烈镇文华村三组养鸡场(陈姓老板)将鸡粪直排南边河里。

东台市

2023429日,东台市人民政府组织五烈镇人民政府、盐城市东台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排查,五烈镇文华村3组仅一家养鸡场,养殖户为狄某某,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污为干粪,收集后委托牧农肥业处置,且周边环境与举报内容所诉不符,现场排查无粪污直排河道现象;蛋鸡养殖户陈某某,位于扎垛村7组,与文华村3组仅一河之隔,且文华村周边村居仅此养殖户姓陈,故判定群众所反映养鸡场为蛋鸡养殖户陈某某。

2、该养殖户共建有两栋鸡舍,每栋鸡舍北侧各配套建设有一座蓄粪池,并采取防雨淋措施,养殖过程中的畜禽粪污收集后进入蓄粪池发酵,定期由周边农户运回还田消纳。养殖场南侧为农田和公墓,北侧为沙河,西侧为无名生产沟,东侧为马路,马路东为立新河。周边河道内均无粪污排放痕迹。养殖场内部有一封闭鱼塘,位于两栋鸡舍南侧,成狭长状,形似河流,目前为干涸状态。现场检查发现该鱼塘西南侧角落有少量生活垃圾堆放。

部分属实

已清理鱼塘内生活垃圾。


14

X2YC202304280001

举报人反映盐都区张庄街道东徐六组204国道西有养羊,粪便乱排,味道太大。

盐都区

大气

2023429日,盐都区人民政府组织区农业农村局、盐城市盐都生态环境局及张庄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养羊户是高某某,2018年开始在东徐六组一小树林内养羊,目前存栏150只左右。养殖地点周边都是农田,距南侧居民点约140米,距北侧居民点约120米,东侧距204国道约260米,西侧距五中河约120米。经现场核查,该养殖户羊粪约每月清理一次,每次清理约产生200-300公斤,堆放在养殖场内东侧空地,由附近村民运走用于农作物或蔬菜施肥。现场核查时,场地内有少量积粪,未发现羊粪向场外乱排,现场有轻微养殖气味。

部分属实

1、东徐社区已安排人员对该养殖场进行整理,并要求高某某常态化保持养殖场所的清洁。

2、张庄街道畜牧兽医人员已督促高某某立即建造蓄粪池用于堆放羊粪,同时确保新建的蓄粪池达到防雨防渗要求。


15

X2YC202304280002

举报人反映盐南高新区问题,伍佑街道珠溪社区、鹏润社区、永明悦来府社区、金棠名邸社区和伍佑小学、中学的生活污水及古镇黑臭水排入串场河二级水源保护区,距离水厂约1公里。414日,有人启用4台高压泵,将沙港河污染的臭水直排串场河二级水源保护区,造成生态严重破坏,大量鱼虾死亡。

盐南高新区

2023429日,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办、区规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群众反映的“水厂”应为盐城市通榆河伍佑应急水源地原水厂。珠溪铭苑、鹏润花园、永明悦来府、金棠名邸及伍佑初中、伍佑小学生活污水均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通过主管网最终接入城南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不排入串场河。该区域离通榆河西岸约1.8公里,距离水厂约1.7公里,不属于二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也不与通榆河直接联通。

2、经查,伍佑古镇区域内共设有2处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涉及洋桥社区、伍东村、民主居委会、繁荣居委会,收集住户约3250户。2处污水处理设施均由专业运维单位进行日常维护,确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排水系统管网顺畅。处理后的尾水用于道路洒水抑尘、绿化和农田灌溉,不排入串场河。伍佑古镇区域内无黑臭水,古镇距离通榆河西岸约1.9公里,距离水厂约2.2公里,不属于二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

3、2023411日,盐南高新区收到省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经查,沙冈河为盐南高新区伍街道珠溪铭苑北侧河道,河道处于断流状态。盐南高新区高度重视,采取了活水的措施,抽取串场河水对沙冈河进行活水,保持河道水源流通,改善水质,不存在往串场河里排污水现象。通榆河饮用水源地位于串场河东侧,直线距离约1.8公里,不存在排污水到二级水源保护区的情况。429日现场检查时,沙冈河已暂停活水,河道内未发现鱼虾大量死亡现象,经住建部门检测水质,该河道不属于黑臭水体。

不属实

根据实际对沙冈河进行活水,持续改善水质。


16

D2YC202304280014

举报人反映亭湖区盐东镇中悦东盛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砂石场未覆盖,有扬尘,积尘严重。

亭湖区

大气

2023429日,亭湖区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亭湖生态环境局、盐东镇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群众反映的是盐城中悦东盛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李灶居委会,从事商品混凝土项目生产。

2、现场调查时,盐城中悦东盛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场地西侧及西北侧露天堆有黄沙约1000吨、瓜子片约300吨、石子约500吨,大部分物料未覆盖,地面积尘较重。现场检查时有铲车正在作业,有扬尘产生。

属实

1、盐城市亭湖生态环境局拟对盐城中悦东盛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露天物料未覆盖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2、督促企业落实环保管理主体责任,已覆盖露天堆放的物料,已清理积尘,并增加洒水频次降尘抑尘。


17

D2YC202304280015

举报人反映射阳县洋马镇黄海村一组339乡道10KV鹤丰线99号处有一条南北方向的排水沟,里面有生活垃圾等漂浮物影响环境;举报人反映射阳县洋马镇射阳农村商业银行东侧郁金路东边一条河的河道内有生活垃圾等漂浮物。

射阳县

2023429日,射阳县人民政府组织洋马镇人民政府、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1、经查,群众反映的排水沟为洋马镇黄海居委会四组十林带东400米处的排水沟,水质清澈,有少量水草,未发现生活垃圾等漂浮物。

2、经查,群众反映的河道洋马镇射阳农商行向东约100米处的河道,河道水质清澈,有少量生活垃圾。

部分属实

429日已将排水沟及河道内杂草、垃圾清理到位,并落实常态化保洁制度。


18

D2YC202304280016

举报人反映亭湖区新洋街道天水湖医院东侧的小路向南的祥吉标牌有限公司、国祥标牌有限公司焊接没有烟尘收集器,露天喷漆且没有配套处理设施,打磨粉尘没有环保设施,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排污许可证等。

亭湖区

大气

其他

2023429日,亭湖区人民政府组织盐城市亭湖生态环境局和新洋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盐城市国祥标牌有限公司和盐城市祥吉标牌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为一个经营实体,租赁江苏鑫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用于仓储办公,不涉及到生产加工行为,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及《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及排污许可管理。

不属实

做好群众的解释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