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康调研东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11 08:4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坚决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在绿色低碳转型新赛道上勇当排头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赴东台市调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东台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战略叠加机遇,彰显独特资源禀赋,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在更高质量的转型发展中勇当排头、争做示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东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中国西瓜之乡、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看到这里现代农业设施完备,瓜果产销两旺,张明康十分高兴,叮嘱要扛稳农业大市责任担当,用好“国”字头载体平台,加快推进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现代化,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条子泥湿地、黄海森林公园,张明康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提供更多优质旅游产品,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实样板。

晶澳光伏科技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派分秒必争、紧张快干的喜人景象。张明康要求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富乐华半导体科技、富乐德石英科技,张明康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技术研发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创新求变,突破核心技术,持续壮大企业规模。“二期投产后年产量多少?”“目前市场占有率多少?”在领胜城科技,张明康指出,要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在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上精准发力、攻坚突破,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韧性和竞争力。

调研中,张明康充分肯定近年来东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东台是全市县域经济中分量最大的板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跨越赶超,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狠抓项目招引建设,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着力构建产业链竞争新优势。要用好用足生态禀赋,积极发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大健康等产业,打造“两山”理论转化的实践样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