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收官

发布日期:2023-06-12 09:1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6月11日上午,2023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中国龙舟协会主席范广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等出席。

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对推动全民龙舟运动,喜迎端午传统佳节,具有重要意义。该项赛事时隔三年再次重启,并将今年的首站放在了我市。本次盐城站比赛由来自全国各地的38支队伍、800名运动员参加,赛事分为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三个项目,设有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赛、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五个组别。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各大奖项均“名花有主”。其中,我市大洋湾队夺得了青少年女子组100米、500米直道赛两项比赛的第一名。

举办龙舟赛是市委、市政府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在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的大背景下,做出的一项工作部署,也是着眼建设体育之城、赛事之都,彰显城市内涵特质的重要体育赛事。未来,我市还将争取引进全国沙滩排球赛、城市定向越野赛、冬季赛事等影响力大、参与度广的顶级赛事,并同步做好相关赛事的群众普及工作,积极探索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新路径,以体育品牌赛事为城市赋能,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盐城特色的全民健身之路。

盐城站比赛结束后,我市向下一站比赛地福州交接了赛旗。

市领导王连春、唐敬、谢继步、潘道津,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