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系列
活动暨“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在我市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12 09:1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6月10日晚,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系列活动暨“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我市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等出席。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和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浓厚氛围。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3年江苏省文物、非遗重点活动;第三批江苏省非遗创意基地、第二批江苏省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示范项目;“水韵江苏”非遗精品旅游路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案例、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等,我市“盐城非遗学院”和“盐业考古基地”正式揭牌,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还与我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宣传展示活动,各地线上线下将举办1041项宣传展示活动。其中,2023年“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文物赋彩美好生活”图片展、擎旗江苏——新四军东进北上革命文物展三大主题活动,6月10日至12日在我市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举办。

现场启动的“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将以非遗工坊、老字号为重点,邀请省内各设区市、长三角地区非遗精品项目和乡村振兴项目以及研培计划成果项目等8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共3892件产品,搭建线下销售平台,通过发放消费券、联合促销、直播带货等方式,打造聚人气、接地气的非遗购物节和非遗美食节。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将观摩东台部分文旅项目。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拾峰、钱钢,市领导陈卫红、唐敬,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