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合作

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中韩(盐城)产业园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16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1月3日上午,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暨埃克森18GWh 储能电池项目开工活动在中韩(盐城)产业园举行,迅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展开新一年的工作布局,推动各板块在比拼赶超中坚决扛起“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实干争先。市委书记周斌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主持活动。

  市领导勾凤诚、薛盛堂、唐敬、王娟,区党工委书记王旭东、区管委会主任顾明东等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近年来,中韩(盐城)产业园始终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把重大项目作为稳投资、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2023年,中韩(盐城)产业园坚持项目为王、产业强区,新签约超亿元项目60个,其中百亿级项目5个;新开工超亿元项目37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5个;新竣工超亿元项目35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5个。总投资120亿元的通威光伏一期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开票超百亿,18个省市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5%。本次开工的埃克森18GWh储能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预计满产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不低于110亿元。

  活动现场,王旭东围绕项目推进服务作表态发言,表示中韩(盐城)产业园将以开工活动为开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打响“发令枪”,吹响“冲锋号”,用最强队伍做服务、最优资源强保障、最高效率抓推进,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勇挑大梁。

深圳埃克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尤军表示,中韩(盐城)产业园拥有厚实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开放平台、便捷的交通网络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正是得益于中韩(盐城)产业园的周到服务,项目得以迅速落地并开工建设。公司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力加快推进速度,助力盐城及中韩(盐城)产业园先进制造业和新型储能产业链条发展。

顾明东汇报了中韩(盐城)产业园重大项目推进情况。2024年一季度,中韩(盐城)产业园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373亿元,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28.5亿元。

活动中,大家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四个三”工作布局,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坚定决心推进工业强市,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持之以恒抓重大项目、促有效投资,力争更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