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集成”跑出外国人来华服务“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4-03-19 15:22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以前办理这么多事项要跑好几个窗口,现在只要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完,真正实现了外国人来华就业、生活事项‘一窗通办’,为我们引进外籍人才开辟了绿色通道。”日前,江苏悦达格罗唯视物流有限公司经办人杨晓静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外国人来华一站式服务专窗成功办理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江苏(盐城)”一卡通、随行家属居留许可、子女入学等事项,对专窗便捷高效的服务赞叹不已。

为更好地服务外国人来区工作生活、助力全区招才引智,中韩(盐城)产业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原有外国人来华一站式服务专窗基础上,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升级打造了“外籍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办理外国人来华就业、居留许可、科技政策支持、人才计划申报、医保社保申办、子女入学等多项服务“一窗集成”。

以往,外籍人员只可在专窗内办理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其他申办事项需分别到各个窗口自行申请,特别是医保、社保等申请事项,须凭成功办理的工作许可证才可申请。现在,所有申请事项只需在专窗内一次性提交,办理过程中通过“资料内部流转、各部门并联审批、结果即时反馈”,实现让申请材料网络“实时跑”、数据核验“内部跑”、办事结果“快递跑”,将原来需要跑几个部门的事项在专窗内“一站式”办结,真正做到了“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路”。

接下来,中韩(盐城)产业园将以“外籍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为依托,不断拓展外国人来华综合平台“服务网”,更好地吸引八方人才来区干事创业,持续擦亮“经心办·我来办”政务服务品牌,助力打造企业点赞、群众满意、人才向往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