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15:24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3月20日下午,市政府与省商务厅在南京召开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中韩(盐城)产业园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去年发展情况,共同会商下一阶段重点事项。省商务厅厅长陈涛,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副市长唐敬,区管委会主任顾明东,区党工委副书记董玲玲等参加。

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商务厅大力支持下,我市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四个三”工作布局,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对韩合作持续加强,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有声,绿色产业发展提速奔跑,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呈现良好态势。

张明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商务厅对盐城对外开放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一年来建设成效、亮点工作和下一阶段发展思路。他说,今年是全国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盐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深入推进“四个三”工作布局,抓住用好机遇、积极主动配合好中韩高层互动交流,加强沟通交流、持续放大活动品牌效应,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更大力度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为塑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作出积极贡献。

陈涛充分肯定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成效,积极回应我市提出的有关建议。他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盐城以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了外贸外资基本盘,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出担当、作出贡献。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盐城服务构建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深入分析、加快落实盐城提请支持的相关事项,共同努力形成更高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全力支持盐城深化拓展以韩国为主体的对外开放合作交流,进一步强化对欧美日韩招商引资,不断提升外贸外资发展水平。全力支持盐城将中韩(盐城)产业园打造成为中韩地方经贸合作新标杆,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盐城和产业园集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会上,顾明东汇报了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情况,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联席会议部署要求,锚定“一个百万、三个一百、五个千亿”奋斗目标,持续深化对韩开放合作,更大力度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