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级机构改革转隶组建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30 08:49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3月29日,我市召开市级机构改革转隶组建部署会。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把机构改革抓实抓好抓到位,更高水平服务推动盐城现代化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出席。

周斌指出,此次机构改革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首次机构改革。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机构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促发展的维度、惠民生的角度,深刻认识推进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的重要保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周斌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要健全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领导体系,调整地方金融监督管理体系,重构社会工作管理体制机制,组建全新数据管理体系。要建立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机构体系,推动科技部门职能转变和机构优化设置,强化乡村振兴机构设置,统筹完善其他机构设置。要构建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治理体系,调整优化乡镇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老龄工作体制。要健全与科学规范要求相适应的机构编制管理体系,严格落实编制精简要求,调整规范部门领导职数,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在统筹使用中保障重点、服务发展,最大化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率。

周斌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进行机构改革,各地各部门党委(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形成改革推进的强大合力。要稳妥有序推进,全面贯彻不立不破、先立后破原则,有序做好人员转隶、机构组建等工作,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市县机构改革有序衔接。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维护改革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做好思想引导,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为深化机构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张明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督力度,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宣传解读,广泛凝聚共识,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推动市级机构职能体系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

会上传达了我市机构改革、市级党政机构改革重点涉改部门转隶方案主要精神。

市领导勾凤诚、薛盛堂、费坚、陈卫红、杨雪峰、王连春和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