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专题研究现代服务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11 10:25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补短板强弱项扩规模提质效

以现代服务业赋能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市委书记周斌专题研究现代服务业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精准施策推进服务业扩规模、提质效,以现代服务业赋能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出席。

现代服务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一着不让抓经济运行、抓产业发展、抓主体培育,全市服务业发展总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周斌认真听取市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服务业发展规模、结构比重等,深入剖析存在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推动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和质量。他指出,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服务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坚持扩量与升级并重,放大比较优势,加快补齐短板,激活现代服务业发展动力,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周斌强调,要精准施策,明确主攻方向,聚力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深入开展项目招引建设、企业梯次培育、载体提质增效、产业创新升级、融合协调发展和品牌创塑提升等行动,加快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要注重质量,以服务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和领军企业为抓手,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强化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要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对重点企业、重点指标进行分析监测,及时预警,解决问题。各板块要摸清家底、掌握现状,分类施策、重点突破,坚持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奋力开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勾凤诚、薛盛堂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