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专题研究
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1 10:28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体:[ ]

提高认识抢抓机遇积极行动

全面释放政策效应促进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抢抓机遇,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激发增长潜力,促进产业和消费升级,全面释放政策效应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出席。

会上,周斌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同大家一起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他指出,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党中央着眼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政策落地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彰显盐城特色,推动投资和消费互动并进,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新动能。

周斌强调,要抓住重点、把准方向,把国家支持重点和盐城优势领域、优势产业对接起来,支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骨干企业、龙头企业、链主企业设备更新,加快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努力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城市基础设施和管理水平提升,推动地下管网、燃气管道、污水处理等民生工程建设,科学规划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不断提升城市智慧化绿色化水平。要强化节能改造和安全改造,抓好重点行业节能降碳,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着力破解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方面的难题。要做好回收循环利用文章,建立健全废旧回收、废旧综合利用体系,推动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企业集聚化、规模化发展,持续推动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

周斌指出,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关系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要突出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尊重企业和消费者意愿,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着力形成更新换代的内生动力和规模效应。要迅速摸清底数、对接政策,准确掌握我市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需求,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好精准推送,完善配套措施,确保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领导勾凤诚、薛盛堂、唐敬、祁从峰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