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市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有关厨余垃圾处理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是建湖县人,最近看了国务院下发的“禁止厨余垃圾喂猪”,防止猪瘟蔓延的红头文件,前段时间通过对建湖县大小餐馆的走访,得知目前厨余垃圾除了喂猪,也没有别的更好的途径,各餐馆也比较困扰,我想尝试通过养殖碎屑链生物的方法,回家创业,专职处理厨余垃圾这一细分类,响应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       对比过市场上目前对厨余垃圾常用的工业化处理方案,比如说填埋,焚烧,制造生物燃料等等,更有甚者搞去做地沟油,通过碎屑链生态化的方案去解决,不会产生任何的污染,而且生物可以快速的将厨余转化为肥料、饲料,大大的削减了直接喂猪,传播猪瘟的风险       处理目前不知道这一块在盐城是否有相同的企业,是否归贵单位管理,需要办理哪些资质证书,比较困惑,特来信咨询
办件编号 LM20190503385
提交时间 2019-05-07 17:41:22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回复单位 市城管局
回复日期 2019-05-14 16:24
内容回复

尊敬的夏先生:

您好!

您所反映的“有关厨余垃圾处理”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十三五”规划,市区范围内以及建湖县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的餐厨废弃物由盐城市政府授予特许经营权的企业统一收运处置,市区目前授予特许经营权的企业为盐城市大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市政府委托市城管局监督管理。

预处理工艺流程主要是为“接料+大件分选+破碎+固液分离+油水分离”,餐厨废弃物经预处理后产生固渣、毛油、高浓度有机废水,固渣送生活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毛油经处理后制成生物柴油,高浓度有机废水经厌氧发酵后产生沼气,沼气用于沼气发电。

您如果需要从事该行业,请关注政府招投标网。1、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国大陆境内依法成立,并具备承担该项目投融资能力的独立企业法人,注册资金不低于人民币5300万。2投标人应具有从事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的专业技术力量,包括拥有的技术人员和完整的技术管理体系。3、投标人财务和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履行合同能力,无不良经营行为。4、招投标人谢绝联合体和杜绝挂靠单位参与本项目的投标报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敬请您一如既往地监督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特此回复                     

                                                       盐城市城管局

                                                       2019年5月14日

 


附件 无附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