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市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取消汽车教练员证是否属实
内容 《国务院关于第二批取消15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9号)取消了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从业资格证认定,我部正在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交通部令2006年第2号)和相关国家标准进行修订,将取消关于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考试、发证和持证上岗等相关条款。拟在我市从事教练员工作,是否还有其他具有法律效力的教练证?
办件编号 LM20190604329
提交时间 2019-06-26 20:17:05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 2019-07-05 18:11
内容回复

同志:

       您好,市长信箱信件编号:LM20190604329 ,关于“教练证”的来信办理表收悉。现答复如下:根据《国务院关于第二批取消15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9号),交通运输部已取消了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证,所以以后就没有教练员证的说法了。根据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全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工作意见》的通知(苏公通〔2016〕236号),驾培机构要选用满足教练员基本条件、具备教学能力、安全文明交通素质高的驾驶人担任教练员。目前,我省的实际做法是由各市驾培协会负责教练人员的培训、评估,合格后由驾培机构发放统一式样的《教练员服务证》,实行持证上岗。运管部门不发放任何证件。盐城市驾培协会电话为82685600,地址在市毓龙大厦七楼,您可以直接致电联系。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支持。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二0一九年七月五日

附件 无附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