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市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个人医疗账户划入比例
内容 请问个人医疗账户划入比例是多少,网上查到的说法各不相同,希望官方能给个详细的计算方法
办件编号 LM20190805540
提交时间 2019-08-19 11:27:04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回复单位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日期 2019-08-21 10:35
内容回复

来信人同志:您好!

       您的信件已收悉。经了解您为亭湖区参保职工,现将职工医保个人医疗账户划入比例相关政策答复如下:

       根据《盐城市职工医疗保险办法》(盐政发〔2009〕68号)和《盐城市市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办法》(盐政办发〔2010〕188号)规定,职工个人医疗账户按月划入,划入比例根据参保人员年龄确定。具体标准为:35周岁及以下者按本人缴费工资4%划入;36周岁至45周岁者按本人缴费工资5%划入;46周岁及以上者按本人缴费工资6%划入。退休人员按本人上年度退休养老金总额的7%划入。在划入的基础上,从个人医疗账户中提取本人缴费工资(本人上年度退休养老金总额)1%用于设立职工门诊统筹基金。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支持

                               

                              盐城市医疗保障局

                               2019820

附件 无附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