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市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盐城综合客运枢纽预留盐宜和沿海高铁接入条件有关问题
内容 领导,您好!       首先,作为盐城父老乡亲们中的一员,我对近几届盐城市委和市政府等四套领导班子对盐城的“几五”规划和井然有序的城乡公共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教育资源投入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建设表示钦佩和由衷的感谢!作为一名时刻关注盐城交通建设的粉丝,我对盐城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台和站场规模有些疑惑,一直耿耿于怀,特此想请有关部门领导能够给予解答,以表释怀,谢谢! 请问目前设计和建设的5台12线预留未来盐宜城际和沿海高铁接入条件是何意思?将来我们可以在盐城站乘坐高铁去往兴化泰州宜兴方向吗? 还是要走联络线到盐城南站(现大丰站),或者到后面规划的另一个高铁站,如果在现在的综合客运枢纽站不要换乘就可以实现,感觉5台12线规模有点小了,有没有存在未来扩建现高铁站或市区另建一个高铁站的可能?盼回,谢谢啦!
办件编号 LM20190906221
提交时间 2019-09-19 17:42:11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 2019-10-10 16:35
内容回复

同志,您好:您的来信收悉。市长信箱信件编号:LM20190906221,关于盐宜城际的来信办理表收悉。现答复如下:您好,感谢您的来信。盐城站房站台到发线受地形限制(世纪大道与青年路)无法预留更多站台与到发线,但预留了新建线路的接入条件。目前盐泰锡常宜铁路的线位走向正在规划研究中尚未确定是否接入盐城南站。根据铁路相关设计单位计算研究新建盐城站规模可以满足新建铁路线路的接入。我市目前尚无扩建盐城站或在市区范围内新设高铁站的计划。特此回复。

附件 无附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