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市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双拥卡”使用范围的问题
内容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自媒体运营者,有一张“双拥卡”,在东台政务中心发卡点咨询过“双拥卡”使用范围,说可以在盐城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和享受旅游景点免费门票,我免费乘坐过两次公交,也免费在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游玩过,10月20日在大丰麋鹿园游玩时,告知只有残疾军人和现役军人可以免费,退役军人不可以,同时景区出具2017年有关部门文件,我咨询了大丰12345和江苏政风热线,同时大丰文旅局也给我回电,答复没有退役军人免费的文件,我的问题是:“双拥卡”应该明确公示免费使用范围,或者明确只能乘坐盐城市内公交,不能享受景点免费门票,这样让所有退役军人安心地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不至于信息模糊,不知“双拥卡”使用范围有没有公示?在何处可以看到?
办件编号 LM20191107276
提交时间 2019-11-04 16:22:41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回复单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日期 2019-11-11 16:43
内容回复

来信人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

根据盐城市双拥办《关于实行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交的同志》(盐拥办﹝2017﹞8号)的文件精神,盐城市给具有盐城市户籍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江苏省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证》并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和其他优抚对象,凭《盐城市优抚对象公交双拥卡》刷卡,免费乘坐盐城市及各县(市、区)公交(总)公司公交车。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支持。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11月11日

附件 无附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