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市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盐泰锡常宜铁路盐城境内线路的问题。
内容 政府好:近期听闻盐泰锡常宜铁路,盐城境内预留了伍东线路所,因为我听闻的这个信息并不是从政府权威公布的,所以不能确认真实性,想通过政府渠道了解下是否预留了伍东线路所,这个线路所预留了什么功能,谢谢。另外盐泰锡常宜铁路能够连接北沿江铁路到达南京吗,去年我也咨询过,当时回复在关注跟进。
办件编号 LM20220230812
提交时间 2022-02-22 10:20:45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 2022-02-22 17:38
内容回复

 同志:您好!您的来信收悉。市长信箱号:LM20220230812,关于“盐泰锡常宜铁路”的来信办理表收悉。答复如下:您好,衷心感谢您对盐城铁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线路所在铁路系统中一般是指设置在闭塞区间端点的信号所,线路所通常会出现在双线铁路区间正线与联络线、疏解线或其他特定线路的交汇处或分离处,或者单线铁路的越行会让站,通过信号系统确保列车按照列车运行图指定的方向行进。根据向盐泰锡常宜铁路相关设计单位了解,盐城段初步方案中考虑设置线路所,主要是为铁路反发线在正线出岔设置(无上下客功能),最终方案将以相关部门批复为准。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目前仍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相关技术方案尚未最终确定,我们一直高度重视并多次呼吁与周边线路的互联互通问题,设计单位也在开展相关方案的设计比选等工作。我们也将继续跟踪有关情况,积极配合国家、省相关部门做好盐泰锡常宜铁路项目前期工作。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支持。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2月22日

附件 无附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