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市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滴滴顺风车嘀嗒出行平台上接乘客订单 是非法营运吗会被查处吗
内容 本人住建湖 在盐城上班 每天往返 单程50公里左右 1天也就100公里 想每天接1、 2单顺风车 来分摊出行费用;不知道目前我们盐城市境内 在滴滴 哈喽 或者嘀嗒平台 接顺风车单会不会被运管查处罚款?
办件编号 LM20220432211
提交时间 2022-04-11 22:41:30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回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日期 2022-04-13 10:53
内容回复

 同志:您好!您的来信收悉。市长信号:LM20220432211,关于“顺风车接单问题”的来信办理表收悉。答复如下: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文件精神,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应符合:1.以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2.由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合乘车辆;3.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4.每车每日合乘次数有一定限制等要求。任何企业和个人不得以私人小客车合乘名义提供网约车经营服务。如果以顺风车名义从事网约车经营或道路客运经营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支持。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4月13日

附件 无附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