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40100
案由: 关于市区老破旧小区棚改和旧改工作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李响
届次: 9 案号: 0100 会议: 1
类别: 城乡建设、资源环境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住建局(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财政局(办理期限2022-05-31) 、 协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期限2022-05-31)
办理结果: C.作出解释 办结日期: 2022-06-30 09:50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2018年-2021年以来,盐城大市区棚改力度空前,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城北地区、先锋大岛、水上新村、纺织厂地块等多个耳熟能详的棚户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数万户居民从中受益,为绘制盐城高质量发展蓝图提供了空间。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老城区还有很大一部分弱势群体依然居住在老破旧房屋内。譬如不具备旧改条件又未纳入棚改范围的大庆新村三区、四区和五区,该小区是老城区有名的老旧小区,始建于70年代末,多为3-4层的多孔板砖混结构房屋,且年久失修,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经常发生砖块掉落、下水道堵塞现象,安全隐患比比皆是。为满足群众期盼,持续改善民生,建议如下:
1、对前期已经纳入棚改计划,但因出资平台资金未到位的项目进行协调推进。
2、将所有D级危房纳入棚改或由政府平台公司进行回购。
3、坚持棚改和旧改相结合的原则,对具备旧改条件的优先实行旧改,对不具备旧改条件的老破旧区域继续实施棚改。

市住建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C.作出解释 沟通方式: 面商 答复时间:2022-06-30 09:50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2-12-01 12:51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30
问题解决: 30
具体意见:
市财政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25 08:35        协办
答复内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30 16:06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