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40105
案由: 关于进一步改善市三院北院区诊疗环境的议案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王萍等10人
届次: 9 案号: 0105 会议: 1
类别: 科、教、文、体、卫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卫健委(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盐都区政府(办理期限2022-05-31) 、 协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期限2022-05-31) 、 协办: 市住建局(办理期限2022-05-31)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办结日期: 2022-06-30 16:55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案由:目前市三院北院区诊疗环境与群众的要求相比,明显滞后,不能满足前来就医的患者和群众的需要。
案据:
市三院是一所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的医疗服务、技术、管理水平一直处于全市前列,赢得广大患者的信赖,在老百姓心目中有着良好的口碑。但随着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北院区的诊疗环境与三甲医院的标准和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明显滞后。各医疗单元加床普遍,业务用房严重不足,设施陈旧、布局不合理、功能不完备、就医环境差,机动车停车位更是严重不足,而且北院区门诊楼因建设年代久远,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北病房楼鉴定为D级已停止使用。目前,在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下,北院区因门急诊规模面积制约,工作很难达到不聚集、不围诊的规范要求,感控风险高、隐患大。对此,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已做了大量工作,但迄今为止这个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安全风险依然存在,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远远不能与日益发展的需求相适应。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卫生服务需求日益增长,按照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医疗卫生机构的保障应更为有力。当前,北院区部分患者对门诊就诊、停车难等问题,意见颇多、反响大,直接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民心是最大政治,人民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的导向,这一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急需解决!
方案:
按照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期盼政府优化卫生资源及投入分配,重视市三院北院区的建设,加大投入,尽早启动改建升级规划(望海大厦西侧的美食林目前处于闲置状态已有两年、北三院家属区楼宇均为八九十年代建设,可考虑拆迁,不少住户有这样的期待),全面改善其诊疗环境,优化布局流程,满足患者的看病所需,使这一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得以解决!希望社会各方共同关注,让老百姓就医更方便、更满意,进一步提升老城区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水平。

市卫健委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 通讯联系 答复时间:2022-06-30 16:55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2-12-01 10:27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29
问题解决: 21
具体意见:
盐都区政府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31 08:54        协办
答复内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30 16:15        协办
答复内容:
市住建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C.作出解释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31 15:34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