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40153
案由: 关于对农贸市场进行常态化消杀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杨旭
届次: 9 案号: 0153 会议: 1
类别: 城乡建设、资源环境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卫健委(办理期限2022-05-31) 、 协办: 市商务局(办理期限2022-05-31)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办结日期: 2022-06-29 14:46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关于对农贸市场进行常态化消杀的建议

案由:新冠肺炎疫情时有发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
案据:2020年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市场、京深海鲜市场相继出现了患者,打破了北京56天无新增本土病例的成果。经检验发现,三文鱼、牛羊肉、豆制品上发现了病毒,这都与这些食品湿润、冷藏的环境有关。
同时,当初武汉疫情发源点是南华海鲜市场,也是一个批发市场,发现和应对稍有迟缓,导致武汉全城疫情暴发。
梳理一下疫情的感染人群,农贸市场内工作人员、买菜的个人、商户、运输人员比重不小。农贸市场具备的人群高流动性、人员结构复杂等特点,加之禽肉等也是病毒理想的暂居地。如果新冠病毒未来会长期存在,则农贸市场业态必定是疫情的高风险点之一,也是城市重点的防控领域。
方案: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1、建议政府要督促农贸市场主办方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机制,戴口罩、一米线、量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码等措施必须长期坚持落实;
2、农贸市场受疫情波及,影响较大,如果资金困难,建议政府统一为农贸市场购置消毒药水,并督促农贸市场定期消杀;
3、政府部门可组织专业化的消杀队伍,定期为农贸市场开展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 面商 答复时间:2022-06-29 14:46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2-11-22 22:04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30
问题解决: 30
具体意见:
市卫健委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30 17:25        协办
答复内容:
市商务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6-01 14:41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