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40158
案由: 关于加快推进临盐高速盐城段前期工作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郭碧玉
届次: 9 案号: 0158 会议: 1
类别: 工业、交通、能源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交通局(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期限2022-06-30) 、 协办: 市财政局(办理期限2022-06-30)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办结日期: 2022-06-30 16:23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是否公开: 公开

关于加快推进临盐高速盐城段前期工作的建议

案由:阜宁是全省最后一个开通高速的县份,更是目前唯一没有直达盐城市区高速的县城,全县高速公路密度仅为1.42公里/百平方公里,远低于全省4.74公里/百平方公里的平均水平。阜溧高速阜宁段虽已建成,但目前仍是“断头路”,尚不能完全发挥联通效应。加快实施临盐高速盐城段建设,可以在沿海经济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区边缘交汇位置新增一条高速通道,有利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有效改善地区出行条件,支撑区域新型城镇化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产业统筹发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发挥积极作用。
建议:
1.项目概况
临盐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十五射六纵十横”中的“一纵”(东海至吴江高速公路),是京沪高速与沈海高速之间新增的一条纵向通道,项目起自现宁靖盐高速盐城西北侧,向西北方向布线,与徐宿淮盐铁路和新长铁路相交后,在阜宁境内经沟墩、陈良镇,在新沟境内与阜溧高速相交后转向北,在阜宁县城与县高新区间穿过后跨越苏北灌溉总渠和淮河入海水道,经羊寨镇北沙社区进入滨海县,经连云港等地向北,在灌南县西南侧与长深高速相交后跨越新沂河,继续向北与山东省规划的沾化至临沂高速衔接。路线全长约206公里,盐城段全长约86公里,其中,阜宁境内长约38公里,规划设置1个服务区、1个枢纽和3个互通,即阜宁服务区、阜宁枢纽、阜宁西互通、阜宁南互通、阜宁北互通。
2.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由省交通运输厅负责项目前期工作,目前临盐高速公路盐城段工可报告已基本编制完成。
3.提请事项
(1)请市委、市政府及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继续关心支持该项目,加快推进临盐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力争在2022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尽快实现联网畅通,发挥高速公路整体效应。
(2)进一步优化临盐高速公路阜宁境内线路走向,尽量考虑充分利用沿线水系和地块。
(3)尽快落实建设资金方案,确定阜宁境内线路走向,待项目线路稳定后进行征地搬迁、杆线迁移等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条件成熟后迅速开工。

市交通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 通讯联系 答复时间:2022-06-30 16:23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反馈时间:
办理态度:
联系沟通:
答复质量:
问题解决:
具体意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30 16:29        协办
答复内容:
市财政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未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27 10:42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