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40186
案由: 关于进一步扶持本地建筑企业做大做强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议案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胡友华等10人
届次: 9 案号: 0186 会议: 1
类别: 工业、交通、能源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住建局(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发改委(办理期限2022-05-31)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办结日期: 2022-06-30 10:11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案由:
盐城是江苏建筑业大市,近年来本地企业和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同台竞争处于弱势,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大市区5000万元以上项目盐城本地企业中标总额仅占百分之十几,比往年较大幅度下滑,“承接项目难”是盐城绝大多数本地建筑企业面临的现实困境。
案据:
建筑业是我们盐城重要特色产业之一,2021年全市建筑业完成总产值2882亿元,建筑经济总量排名全省第六、位居苏北第一;本地企业的发展壮大对地方财政税收是有力的支持,能更好地带动本地人员就业,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在当地投资发展,还留得住人才,也带动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培育出百亿企业、龙头企业;建筑业关联企业多,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大。
方案:
建议政府参照借鉴外地经验,出台相应的扶持本地企业发展的政策,采用信用评价体系和结合在本地纳税的激励政策,制定招投标规则,让本地企业能多承接工程多承接大型项目,有了大型项目才能多创优夺杯,本地企业走出去才具有市场竞争能力。才能实现盐城由建筑业大市向建筑业强市跨越、才能为实现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助力添劲。

市住建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 面商 答复时间:2022-06-30 10:11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2-11-25 12:16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30
问题解决: 30
具体意见:
市发改委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25 11:30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