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40013
案由: 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媒体和自媒体管理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高一丰
届次: 9 案号: 0013 会议: 1
类别: 流通、旅游、服务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委网信办(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公安局(办理期限2022-05-31)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办结日期: 2022-06-30 17:12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未公开

新时代已经成为各种社会思潮、各种利益的诉求汇聚的平台,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各式各样的自媒体平台急速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从而各种网络乱象也是层出不穷,各级政府和部门在围追堵截后,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还是需要继续增强网络环境的清理,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建议:
1、强化法律监管。利用《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继续强化法律监管力度,用法律的手段保障网络营销活动正常。
2、提高技术监测水平。建立自媒体大数据库,借助大数据技术,助推互联网流量造假问题的解决,帮助企业进一步优化广告投放效益。
3、加大打击力度。继续强化网信办、文旅、公安等监管部门职责,形成协同监管合力,坚决打击扰乱互联网经营秩序和信息传播秩序的现象。对违规发布和直播等行为,视情节严重采取警示、限制发布、暂停更新、关闭账号、永久封禁等措施。对利用互联网造谣、诽谤或者发表、传播其他有害信息,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责任。
4、建立行业诚信机制。鼓励倡导原创性新闻发布,培养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自媒体,可以开展年度品牌性自媒体评选活动并给予适当奖励,增强自我约束的意识。
5、加大网民监督力度。网友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建立一支社会网络卫士监管队伍,对发现和收集的信息和投诉进行及时反馈,以“网”治“网”。

市委网信办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 未联系 答复时间:2022-06-30 17:12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2-11-08 20:02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30
问题解决: 30
具体意见:
市公安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未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31 21:07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