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50203
案由: 关于加快实施沈海高速公路盘湾互通工程项目的议案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许永进等11人
届次: 9 案号: 0203 会议: 1
类别: 工业、交通、能源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交通局(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财政局(办理期限2022-05-31) 、 协办: 射阳县政府(办理期限2022-05-31) 、 协办: 市发改委(办理期限2022-05-31)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办结日期: 2022-06-30 16:25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是否公开: 未公开

一、案由
沈海高速公路作为射阳县境内唯一一条贯穿南北全境的高速公路,是我县融入盐城大市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依托。沈海高速公路在响水、滨海和射阳3个县份都分别设置了2个互通出口,但沈海高速公路在射阳县境内的里程大于沈海高速公路在响水、滨海两县境内里程的总和,既有沈海高速公路兴桥收费站和盐城东收费站之间24公里范围内没有互通布设,我县西南片区无法就近出入沈海高速公路,特别是我县长荡镇、洋马镇等乡镇不能在半小时内出入高速,极大限制了西南片区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步伐。
二、案据
为全面提升沈海高速公路对我县的辐射和带动能力,加快乡村振兴。根据《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城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通知》(盐政办发〔2021〕32 号)精神:“要新建高速互通出口30个,基本实现乡镇30分钟全覆盖的目标”。
三、方案
我县拟积极向上争取,在沈海高速公路主线上规划新增盘湾互通,实现“以线串点、以点带面”交通格局。
初步方案:参照启扬高速公路郭村服务区和收费站一体做法,拟将沈海高速公路射阳服务区围档打开,在沈海高速两侧各向南建设1条长约1公里的出入匝道,配套建设2个匝道收费站,改造射阳服务区为盘湾互通,向南连接盘青线(盘龙大道)。总投资约1亿元,项目总用地规模约120亩,项目基本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后期将通过规划232省道射阳段等道路,串联盘湾、长荡、洋马等乡镇,可以迅速彰显我县西南片区的交通区位优势。现已完成初步方案研究,用地规划已纳入我县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清单。
四、提请支持事项
恳请市委、市政府对推进盘湾互通实施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在盘湾互通前期工作推进过程中,向省政府具文申请将盘湾互通纳入沈海高速公路主线规划。

市交通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 通讯联系 答复时间:2022-06-30 16:25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反馈时间:
办理态度:
联系沟通:
答复质量:
问题解决:
具体意见:
市财政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未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27 10:42        协办
答复内容:
射阳县政府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26 16:04        协办
答复内容:
市发改委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31 11:15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