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50237
案由: 关于给乡镇卫生院安装电梯,解决老年人上楼看病难问题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夏新国
届次: 9 案号: 0237 会议: 1
类别: 科、教、文、体、卫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卫健委(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财政局(办理期限2022-05-31)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办结日期: 2022-06-30 17:00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基本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调查发现,乡镇卫生院大多是在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建筑楼层一般在2-4层,根据当时设计要求大都没有配置电梯,随着老年人口比例越来越高,特别是乡镇留守老人很多,这些老人都在当地乡镇卫生院就医,如果诊室或检查项目在楼上,这给老年患者带来很大不便,特别是那些有严重的心脏疾病、哮喘等行动困难需要坐轮椅的患者,只有用人力抬上楼,给患者及家属带来很大困扰。为此建议:
1.卫健委主管部门组织设计单位、电梯厂家、施工单位对乡镇卫生院进行调研,尽快落实安装电梯改造方案。
2.市政府落实专项资金,把这项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工程,造福乡村人民,让乡镇人民特别是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落实。

市卫健委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 通讯联系 答复时间:2022-06-30 17:00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基本满意 反馈时间: 2022-12-07 11:11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25
问题解决: 15
具体意见:
市财政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19 11:43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