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40017
案由: 关于进一步招引大学生落户盐城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杨红霞
届次: 9 案号: 0017 会议: 1
类别: 其他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委组织部(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财政局(办理期限2022-05-31) 、 协办: 市人社局(办理期限2022-05-31)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办结日期: 2022-07-11 18:05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城市发展要有活力,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加盟”,特别是优秀的大学生,他们留在哪里,哪里就获得更多优质劳动力、获得未来消费市场,哪里就有发展新希望。目前,盐城各大学毕业生愿意留在盐城的比较少,一方面是因为产业发展不充分,另一方面是工资水平在江苏地区偏低,吸引落户的竞争性政策没有。
建议:一、吸引盐城本土大学生留盐、回盐。
1. 由人社局牵头,定期走进盐城工学院等高校为毕业生开展人才政策推介、咨询,办理应届毕业生落户手续、档案转移、就业协议备案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定期举办企业校园招聘会,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对接服务。
2. 引入更多高质量企业来盐,建立本市重大项目人才招引机制,搭建高校和企业人才工作站、技能人才(大师工作室)等人才平台,吸引外地高校毕业生回到盐城参加工作。
二、引进全球优秀人才入盐、助盐。
1.针对盐城重点发展领域,精准绘制“人才需求表”,出台优秀人才引进政策,包括但不限于给与一次性落户补助、购房优惠、税收减免、医疗、子女就学等生活配套优先政策。
2.定期举办中国•盐城国际菁英创业大赛,人才交流会等“请进来”的活动,同步开展“走出去”人才政策宣讲和推介活动,打造立足盐城、辐射长三角、面向海内外的人才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招引优秀人才影响力。
三、学习杭州、苏州出台更具吸引力的落户政策。
据悉,杭州、苏州对大学生落户即给与一次性数万元奖励,购房时有大额购房补贴,高端人才还有平价的人才房。

市委组织部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 未联系 答复时间:2022-07-11 18:05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2-11-22 16:20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28
问题解决: 28
具体意见:
市财政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24 11:25        协办
答复内容:
市人社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6-08 10:15        协办
答复内容: